返回首页>
城阳税务:减税降费带头跑,四月征期平稳行
    发布时间:2019-04-13

青岛新闻网4月13日讯(通讯员 仇春芳)今年以来,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直接降低了企业的成本,为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红利,纳税申报成了每个基层税务局关注的重点。4月份征期有着不一样的色彩,增值税税率改革落地,享受小微企业普惠性减免政策的纳税人超过90%按季申报,两方面因素叠加使得征期工作难度大大增加,城阳区税务局推出“局长值班制”、“减税降费咨询专窗”、“办税厅应急团队”等举措,保障征期平稳运行。

加强值班值守工作

“我在申领发票时提示公司有风险,正不知道怎么处理呢,办税厅里的值班局长过来帮我协调了税源管理科室,圆满解决了问题,局长‘坐镇’办税厅,方便了我们呐。”办税厅里,刚领出发票的刘女士向记者说道。

刘女士口中的“局长‘坐镇’办税厅”,正是城阳区税务局在办税厅主厅内施行的局长值班制度。为确保办税服务厅大征期申报平稳、运行顺利,该局局领导轮流在办税厅主厅值班,通过音视频监控系统定时查看其余办税服务厅运行情况,及时处理突发情况,将“马上办”落实到实处。不仅如此,该局还在城阳区房产交易大厅设置了减税降费咨询专窗,安排局内减税降费师资团队中的青年业务骨干轮流值班,确保对纳税人“有问必答”。

优化人力资源配置

“窗口人员对减税降费政策学得透彻、办的明白,征期忙而不乱,忙而不错,纳税人的减税降费红包才能更方便、更精准地落袋。”办税服务厅主任王俊国向记者说道。晨会、午休、青年学习日等,办税厅的培训“无孔不入”,每逢培训必强调政策、流程操作、注意事项。近期增值税税率调整等改革在即,更是增加了培训频率,达到了一线业务人员培训覆盖面100%。同时,在保证窗口服务力量不削弱的前提下增派导税人员,加强导税力量,确保第一时间响应纳税人需求,防范办税厅拥堵现象。

强化应急管理工作

据了解,今年以来,城阳区税务局部署了办税厅应急预案,组建20名精干青年业务力量的应急团队,承担高峰时间纳税服务工作。

“青年干部是基层税务机关的中坚力量,他们学习能力强、上手快,我们对应急团队的青年干部进行了办税厅基础工作培训,预计4月征期内将有效缓解办税厅服务人员业务咨询压力。”城阳区税务局减税办工作人员向我们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