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学娃识税法 李沧税务局开展税务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3

青岛新闻网4月13日讯(通讯员 李德露)4月12日,在第28个税法宣传月之际,李沧区税务局走进四流中路小学开展以“学娃识税法,新政惠万家”为主题的“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授课老师由该学校校外税收辅导员、李沧区税务局税干部担任,为孩子们进行了“小小公民学税法,纳税意识早树牢”税收小讲堂公益讲座,从孩子们日常熟悉的衣食住行入手,辅以孩子们们喜闻乐见的动漫人物、动漫故事和动漫歌曲,并通过有奖互动问答的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税收起源、税收用途,帮助孩子们筑牢税法意识,使他们感受到税收对国家、对社会、对自己的重要意义,体会到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真谛。特别是结合当前减税降费以来孩子们能亲身体会到的事例,比如爸爸妈妈在购物、旅游、加油等方面带的实惠,让他们亲身感受到减税降费带的实际效果。

孩子们对授课内容兴趣浓厚,积极互动,反响强烈,整堂课程气氛热烈。他们纷纷表示:一定要识税法,学新政,当一名小小税法宣传员,通过小手牵大手,把税法新政传递到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