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黄岛区税务局影视文化产业发展税收服务站正式挂牌
    发布时间:2019-04-13

青岛新闻网4月13日讯 为大力宣传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促进西海岸新区影视产业高质量发展,4月12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黄岛区税局在新区融创影视产业园组织开展了“税收会客厅”之“影视行业税收政策专项辅导及风险分析培训会”,并挂牌设立“黄岛区税务局影视文化产业发展税收服务站”。

活动邀请了在新区注册的影视行业代表性企业的财务、管理人员参加,对涉及影视行业的相关税收政策进行了针对性的辅导培训,对影视行业的相关税收风险进行了分析讲解,并采取现场互动的方式,现场解答了纳税人提出的问题。分析培训会结束后,该局在融创影视产业园挂牌设立了“黄岛区税务局影视文化产业发展税收服务站”,设立了固定性的税收宣传服务工作站。

黄岛区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李福江主持活动并讲话,他指出,本次分析培训会,是今年黄岛区税务局税收宣传月“税收会客厅”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希望通过此次分析培训,能够进一步宣传普及包括普惠性减税政策在内的各项税收政策,不断优化影视行业税收服务,进一步规范影视行业税收秩序,切实降低企业的涉税风险,真正达到税企携手、同向同行的目的,共同推动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融创影视产业园财务负责人在培训结束时告诉记者:“今年以来,黄岛区税务局针对减税降费政策,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的政策辅导培训,我们也及时组织相关的管理人员、财务人员参加政策辅导培训,感觉受益匪浅。但是,今天的分析培训,让我们更加感觉耳目一新,既有行业相关税收优惠政策的针对性辅导培训,又有案例性的风险提醒,针对性更强,收获感更高!”据了解,该局将以此为契机,形成长效机制,持续开展分行业的定制化辅导培训和税收风险分析,在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基础上,切实加强行业税收管理,降低企业涉税风险,提升纳税人和缴费人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