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车厢“小广告”原是感谢信,温情老人感动驾驶员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04-17 14:46:26

青岛新闻网4月17日讯(通讯员:张晓鸣)一张红色的长方形纸条,原本以为是乱贴的小广告,走近一看,“小广告”却变成了感谢公交驾驶员的一封信。4月16日,在城阳巴士916路公交车上,发生了这样一件暖心事。

“小广告”感动驾驶员

16日上午,驾驶员崔宪照师傅跑完第一圈后对车厢进行清洁时,发现车厢右侧的两个单人座椅的后背和挡板上被人用胶带贴了三张红色的长方形纸条,“这是什么呀?”驾驶员心理疑问着并无奈的将纸条撕了下来,可是却被这张纸条上的内容感动到了,原来这是一张感谢信,信的内容是这样的“916(路):陈师夫(傅),你好,谢谢,我们向您学习,向您致敬,您爱乘客,更爱老人,给老人提供方便,照顾老人的不方便。照顾老人,谢谢您的关爱和关心,谢谢,谢谢!”乘客:2019年4月13号。13号上午7点15分的车次。”看着这三张却充满感激的信件,崔师傅小心翼翼的将它们从座椅上摘下来收起来,交给了城阳巴士第二分公司的工作人员。通过对信件字迹的辨别,工作人员断定信件的主人很可能是就是去年的哪一位贴粉红色小纸条的老年人,这次又是什么事情感动到她了呢?随后又在916线路的其他5部车上也发现了同样的小纸条,根据老年人给的日期和时间,原来老年人要表扬的这位陈师傅是916线路DD793号车的驾驶员陈钢。

“小广告”的主人就是之前的那位老人

据驾驶员陈钢描述,13日那天他上早班,当车辆行驶到李仙庄北站车站时,他发现有一位老年女乘客从前方远处走来,因为经常会拉到她,也对她比较了解,老年人腿脚不太方便,每天的这个时间都会坐916路车出行,所以陈师傅就没有出站,一直在站上等了近一分钟,老人上车打卡坐下后准备下车的时候走到驾驶员跟前,问驾驶员姓什么?

“小广告”背后的故事

感谢信里的“陈师傅”是城阳巴士916路线的驾驶员陈钢。同事眼中,他是爱岗敬业、乐于助人的勤快人,乘客心中,他是热情服务、认真负责的好司机。提起表扬信中的事,陈钢不好意思的摆摆手说:“就是一件小事,不过阿姨的表扬信令我非常感动,没想到一件这么微不足道的小事阿姨还会给我写感谢信,这是对我们工作的一种肯定和支持,以后我会将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到更好。”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