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陪伴爱心赢得空巢老人赞许,亲附公交赞“儿女”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04-17 14:55:17

青岛新闻网4月17日讯(通讯员:杨正 武胜国)岛城4月天气阳光灿烂,鲜花盛开,公交崂山巴士第六分公司迎来几位80多岁的老年贵客,他们怀着感激的心情,带着精心制作的锦旗,来表达公交“儿女”们对他们空巢老人5年来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

公交316路全国“工人先锋号”线路自2014年开展爱心陪伴空巢老人活动,组建了公交“怡善巴士”爱心志愿服务团队,志愿者与四位空巢老人结对,坚持每月带着礼品到老人家探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大家为老人打扫卫生、修理家用电器、为不能出门老人理发,冬天将烟道疏通好,买上烤火煤,让老人冬天不再寒冷。新春佳节,考虑老人太孤单,团队志愿者完成客运任务后总是第一时间给老人拜年,端上热气腾腾的饺子、送上温馨的祝福,老人看见“儿女”们倍感亲切和幸福。

王阿姨因病手术住院,党员孟珂和队员炖鸽子汤送到医院,帮助陪床,让老人早日康复,让没有子女的王大娘十分感谢,她们就是我的“儿女”。春暖花开的季节是老人最高兴的时候,团队志愿者总是带老人游园赏花,试乘地铁,让不能出门的老人感受到岛城美景和城市日益发展的新面貌。

崂山巴士第六分公司爱心志愿服务团队在党员、劳模孟珂带领下,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她们到养老院和智障学校及儿童社会福利院探望慰问,为老人庆生日、欢度“母亲节”,献上精彩节目,让老人生活丰富多彩。316路线荣获青岛市“敬老文明号”;孟珂荣获青岛市“工人先锋”、“文明市民”荣誉称号。爱心志愿服务团队荣获民政局“爱心陪伴十佳团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