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私家车路边冒白烟 好司机暖心相助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04-19 17:42:43

青岛新闻网4月19日讯(记者 展大发 通讯员 韩尧钰)4月19日下午,青岛公交市南巴士第八分公司接到市民王先生打来的电话,表扬126路驾驶员曹成伟热心助人并对其表示感谢。原来,当日上午,曹成伟在运行间隙发现路边一辆私家车发动机舱冒烟,立即上前拦停并协助车主王先生进行排故检查,保障了车辆安全。

据了解,19日上午10点左右,驾驶员曹成伟结束一个班次的运营后驾车由终点站返回场站,在行驶中突发现在一辆私家车的前发动机舱冒出白烟,疑似起火,为保障车主及来往行人的安全,他立即驻车上前拦停。“当时我以为车辆起火了,周边又是公交车总站,人流密集,一旦发生火情后果不堪设想。”曹成伟说,他协助车主打开发动机盖进行了初步检查,在确认暂无起火情况后,又小跑到场站内叫来了其他几位同事,为王先生进行进一步的排故检查。

“路队的师傅们都特别热情,还找来了分公司的修理工帮我检查车辆有没有严重故障,排除危险,真的特别感谢他们!”王先生告诉记者,驾驶员们的热心相助让自己十分感动,在确认危险排除后,他们还主动协助自己联系了修理厂将车辆拖走。据了解,该私家车冒烟是因缺少机油所致,如未及时发现可能会造成车辆报废等严重后果。面对王先生的再三道谢,曹成伟却说这都是自己应该做的:“每个人都可能遇到难事,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能在这种时刻伸出援手。”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