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打电话、掐人中、心脏复苏……公交车内上演紧急救援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04-20 16:10:00

青岛新闻网4月20日讯(记者 展杨阳 通讯员 吴爽)4月19日上午,一辆314路公交车在海信立交桥停驶了十分钟,在这十分钟里,爱心洒满了整个车厢:一名青年男乘客突然发病晕倒在车厢内,有人第一时间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有人将自己的手指夹在发病乘客齿缝间,以防他在无意识情况下咬自己的舌头;有人帮助做心脏复苏;有人用手机和120急救车实时联系,采取正确的抢救措施……十分钟的时间紧张而急切,而陌生乘客的互帮互助,让爱心洒满了整个车厢。

19日上午9时45分许,青岛公交集团314路线尹建伟驾驶公交车行驶到海信立交桥车站时,突然听到车厢后门附近一阵杂乱,最清晰的声音提醒他:有人晕倒了。尹建伟立即靠边停好车,来到后门查看,一名戴黑框眼镜的男性青年晕倒在地,旁边一位穿红色衣服的女士将自己的手指夹在晕倒乘客齿缝中间,这位红衣女士说:“他现在没有意识,很容易咬到舌头,伤到自己。”尹建伟刚要拿出手机来拨打急救电话,几名乘客同时表示已经打过了。晕倒乘客还在不停抽搐,有人帮忙按着双手,有人扶着头部,有人和急救车上的医生联系着,随时报告车内情况。“晕过去了,晕过去了。”有人看到晕倒乘客没了意识,大声提醒道,这时红衣女士又开始做心脏复苏,看到晕倒乘客有了意识才停下,这时,男乘客再次吐出呕吐物,尹建伟通过培训过的急救知识将其头部侧过去,接过热心乘客递过来的纸巾,帮助男乘客擦拭嘴边秽物。这时,正在和急救车联系的戴白色帽子年轻女士表示,急救车很快就到了,并告知具体停车位置和车牌号码,晕倒男乘客也渐渐苏醒过来。

急救车赶到,询问病情后,将男乘客抬到救护车上,据尹建伟了解到,男乘客被送往海慈医院进行救治。一场十分钟的紧急救援,成功获胜,不熟悉的陌生人在救援后,相互会心一笑,你说我做的好,我说你帮的忙真大,尹建伟说:“我感觉大家的爱心满满,好像车厢中都装不下了。”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