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志愿宣传减税降费 实践服务学以致用
    发布时间:2019-04-24

青岛新闻网4月24日讯(通讯员 刘阳 耿浩博)崂山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成立“崂山区税收实践基地”已经3年,每年都会邀请青少年学生参加各种税收学习实践活动。今年4月18日到22日,借第28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春风,青岛大学和青岛恒星学院的40名大学生走进崂山办税服务厅,以志愿者身份积极开展“宣传减税降费”社会实践活动。

经过税务干部的讲解和培训,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办税服务厅导税台、咨询台、办税窗口、网上办税区、自助办税区等区域的功能和作用,初步掌握了一些办税流程,重点学懂弄通了今年“减税降费”工作的基础知识。然后大家“披挂上阵”,分组到办税厅各区域协助税务工作人员办理业务,并做好“减税降费宣传员”。

“这是您的排号,请耐心等待,一会儿听到叫号后到1-20号窗口办理就可以。”大学生吴娜学着税务导税员的样子跟纳税人说道。“您好,这些是送您的减税降费资料,请看一下。”在宣传栏前,大学生安康和刘裕为前来办税的纳税人送上最新的减税降费宣传册。

在3天的服务和宣传中,这些“天之骄子”们充分感受到了基层税务工作的不易,面对纳税人的反复“拷问”,大家不免有些手忙脚乱,连连感叹:“没想到现实中办税和课堂上的知识差距这么大啊,真是实践出真知!”经验的缺失激发了同学们求知的动力,通过实践学到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和经验,掌握了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了解了今年减税降费工作的重要性。

在服务的过程中,同学们工作认真、服务周到,经常忙得连水也顾不上喝。但活动结束后,大家却都意犹未尽,充分利用同税务干部交流的机会,就创业优惠等一系列关系到自身的问题进行了详尽咨询,既加深了对所学专业的理解,也为今后的就业增添了更多的选择。

青岛大学的安康同学说道:“对于财会专业的我们来说,实践的缺失让我们很困扰。感谢崂山区税务局给了我们接触实际业务的机会,这对我们专业的学习,乃至将来的就业,都是大有裨益的。”

“能够参加税务志愿者活动让我受益匪浅,好想毕业后能到税务部门工作啊!”恒星学院的蒋文宇同学兴奋地说:“通过办税服务实践,并与税务大哥哥大姐姐交流,让我对税收工作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落实好减税降费为社会经济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税收工作的现代化发展让纳税人办税越来越方便,回去后一定要将这里的见闻传达给同学们,让大家都关注税收、理解税收、支持税收,做好税收宣传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