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保税港区税务局力保纳税人5月1日起“报好税”
    发布时间:2019-04-24

青岛新闻网4月24日讯(通讯员 张铭)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前湾保税港区税务局全力推进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面向区内企业实现政策宣传辅导“全覆盖”,反应迅速,落实有序,时时处处体现出税务新风貌。“今年的减税力度超乎想象,税务部门的反应速度、落实程度也超出预期。”青岛乾通源物流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以最快速度解答了纳税人最关心的“怎么减、何时减”的问题。

在全力打赢第一阶段“开好票”攻坚战役的基础上,保税港区税务局匠心耕作精细到位做好第二阶段“报好税”准备工作,确保改革后首个申报期纳税人准确顺利完成增值税纳税申报。

业务培训做好准备。保税港区税务局在前期已开展培训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开展有针对性的业务培训,确保税务干部弄懂吃透政策规定、准确把握执行口径。围绕增值税纳税申报表调整内容开展减税降费专题培训,确保窗口人员和咨询人员充分了解重点难点、准确掌握填报要求。围绕深化增值税改革涉及的出口退税率、离境退税物品退税率调整政策开展业务科室专项培训,确保出口退税管理人员熟知政策内容、熟练操作系统。

宣传辅导做好准备。保税港区税务局继续采取网上纳税人学堂、实体纳税人学堂、宣传辅导进企业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面向纳税人的增值税纳税申报宣传辅导工作,结合宣传辅导过程中发现的纳税人反映集中的问题,深入细致地做好针对性答疑解难,确保纳税人对政策内容应知尽知、表单填报应会尽会。同时在办税服务厅开设深化增值税改革专窗,提供增值税申报现场服务,帮助纳税人准确顺利地完成申报。

问题响应做好准备。保税港区税务局建立纳税申报快速响应机制,畅通问题反映渠道,使纳税人能够及时、方便地反映在纳税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一步落实好首问责任制,加强限时办结、预约办税、延时服务、导税服务,确保企业涉税诉求有处提、疑惑有人解、事项有人办。

应急应变做好准备。保税港区税务局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实行领导和科级领导干部双值班制度,及时做好办税服务厅内现场管理和应急处理工作,避免突发事件发生。结合本区工作实际制定减税降费工作应急预案,抽调各科业务骨干人员组成应急服务队,在办税服务厅出现拥堵等应急情况时迅速反应,确保及时妥善处理申报期间各种突发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