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税收宣传教育基地:减税降费“情”深意“农”
    发布时间:2019-04-24

青岛新闻网4月24日讯 四月清和雨乍晴,满眼的生机与活力。4月23日,借着春深好风光,城阳区税务局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带领学生开启一场别开生面的税收探索之旅。

税收宣传教育基地:税法知识“新课堂”

4月23日上午,税收宣传教育基地启动仪式在农业大学学术报告会馆第二报告厅举行,仪式上,城阳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源君和青岛农业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陈锦铭分别致辞,表达了对税收宣传通过校园途径扩大辐射范围的期待,稍后,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牟少岩与王源君共同为“税收宣传教育基地”揭牌。

据悉,税收宣传教育基地启动后,青岛农业大学将联合城阳区税务局,定期为在校大学生开展税法宣传讲座,普及国家最新税收政策,演示实际应用操作。“引导大学生学习税法、应用税法、宣传税法,进而向家庭和社会延伸,发挥乘法作用,这是我们创建宣传教育基地的初衷。”城阳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长周宏涛说道。

创业加速包:减税降费添动力

税收宣传教育基地“第一课”在揭牌当日开课,在前期广泛调研大学生听课需求基础上,城阳区税务局选择了“减税降费助力大学生创业”作为开课课题。课堂上,该局讲师仇春芳用简单活泼的语言讲解了税务登记、纳税申报、小规模纳税人和小微企业优惠政策等事项,同时建立了微信服务群,为创业学生提供一对一精准政策答疑,提高创业成功率。

大四应届生杨彬煜是创业大军中的一员,听完讲座后向记者展示了她刚刚记的满满一页的讲座笔记。“听完了讲座,我对创业中的税务事项也有了基本认识,虽说我不是财务专业的,但是遇到问题微信群有专人负责解答,以后有疑难也不怕了!”

三行情书:纸短情长,见字如晤

“减税降费高校行”系列活动继续深入,据了解,城阳区税务局将面向青岛农业大学学生开展与“税”有关的三行情书活动,广泛征集作品,以“青农”载“情浓”,同时,该局将评选出优秀作品集中展览,并对优秀作品作者颁发证书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