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来青旅游丢钱包 外地乘客享“失物邮寄”服务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05-06 14:51:37

青岛新闻网5月6日讯(记者 展杨阳 通讯员 韩尧钰)5月6日上午,青岛公交市南巴士六分公司接到乘客刘先生的电话,感谢公交工作人员的热心相助让自己丢失的财物完璧归赵。原来,刘先生在五一小长假来青旅游时,因下车匆忙不慎丢失背包,公交工作人员通过背包内的学生卡信息成功联系失主并将失物以邮寄的方式归还,暖心服务让刘先生深受感动。

据乘务员袁克惠回忆,2日下午4点左右,自己像往常一样跟随104路公交车由流清河发往台东方向,车辆行至台东站点时,一位热心乘客突然走到前车厢将一个钱包交到自己手中。“乘客告诉我,钱包一直在座位上放着无人领取,应该是哪位乘客落下的,希望我们帮忙找到失主。”回到场站后,袁克惠立即将钱包上交调度室,工作人员经清点发现,钱包内除了相关身份证件,还有一张过期火车票和一百余元现金。“我们根据火车票和学生证推测,失主应该是一名学生,利用五一小长假来青游玩。”市南巴士六分公司党支部副书记臧虹告诉记者,因担心该学生返程乘车仍需相关证件,工作人员便利用线上失物招领群、电台广播等多种方式进行了失物招领,但均未得到失主的消息。“尝试多种方法后,我们最终通过学生证联系上了潍坊科技学院,借由学校联系到了学生本人。”

原来,失主刘先生是潍坊科技学院的学生,5月2日与同学一起乘坐104路公交车前往崂山游玩,在返程途中不慎将钱包丢失,凭借临时身份证在2日晚得以乘火车返程。接到工作人员的电话后,刘先生激动不已,他说自己从没想到离开青岛后,钱包居然能够找到。“本来我都不抱希望了,真是多亏你们的认真负责!太感谢了!”随后,工作人员与刘先生协商,将失物以快递的方式寄还,因现金无法快递寄回,分公司工作人员还将一百余元现金以微信转账的方式归还失主,贴心细致的服务让刘先生频频称赞。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