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白沙河街道攻坚克难清除河滩地违建 一天内拆除违建12800平米

来源: 作者:李金燕 | 责任编辑: 2019-05-09 20:54:14

青岛新闻网5月9日讯 (通讯员 李长治 付志平  宋丹丹)为积极响应“十大战役”暨“百日攻坚”的工作要求和部署,前期白沙河街道组织管区干部、执法中队针对白沙河岸边的违建村庄进行摸底排查,力求彻底解决剩余的存量违建。近日,白沙河街道组织一起大规模的拆除行动,共计拆除钱家庄57处存量违建大棚,涉及108户,面积多达12800多平米。而且,人性化的和谐拆违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拆前做好沟通工作,让村民“心服口服”

 沟通是拆违工作中至关重要的一步,白沙河街道管区干部在拆违之前先做好事前沟通工作,通过喇叭宣传,通过一个个案例打动村民,让我们的执法不仅有力度,而且有温度,让人性化执法贯彻落实到我们的工作当中。

 拆除当天白沙河街道管区干部深入进村、走访到户,对辖区钱家庄村存量违建大棚建造者,逐一入户做思想劝导工作,人性化执法有效的稳定了当事人情绪,避免了后续拆除过程更深层次矛盾的产生。   

精密部署分工明确,做好拆前工作预案

5月5号上午白沙河街道办事处领导亲上阵,以办事处主任贺长泽为总指挥,四位分管领导为副总指挥,带领街道工作人员、综合执法中队、派出所等200多人,按照预案,精密部署,分成了警戒组,劝导组、拆除保障组、应急处置组,分工明确。同时白沙河街道综合执法中队积极配合办事处制定相关拆除机制。    

公正执法+人性化执法

 拆违过程中必定会触动既有利益格局,触动一部分人的既有利益,这就难免在拆违过程中产生阻力。在做好温情执法的同时,严守工作执法底线,按照标准拆除所有的违法建设。

 公正执法,不该拆的建筑我们一寸不动,该拆的建筑我们一点不存,街道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规定丈量,村民可以在旁观看,“阳光下”执法,确保执法工作的公平公正性。

砥砺前行,为建设美丽农村增砖加瓦

目前拆违进入了攻坚期、深水期,躲不过,瞻前顾后,畏葸不前不仅不能前进,而且可能前功尽弃。在今后的工作中,白沙河街道包括管区、综合执法中队等将以啃硬骨头、涉险滩的勇气,勇往直前,不惧艰难险阻,继续坚持奋斗在执法一线,致力打造秀美白沙河,打造一流美丽生态更宜居的秀美白沙河

白沙河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中队负责人付志平表示,目前我们已拆除了辖区内所有违法建筑的95%,下一步,我们将紧紧依靠街道,一鼓作气,争取将剩余的5%尽快拆除,也对此区域加强巡查,认真研究制订违建整治工作长效机制方案,防止违法建筑死灰复燃。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