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李园街道开展防灾减灾系列活动 构筑生命安全防线

来源: 作者:李金燕 | 责任编辑: 2019-05-09 20:54:14

青岛新闻网5月9日讯 (通讯员 王慧 邵志伟)当台风、龙卷风、海啸、地震等灾难来临的时候,我们当如何自救?

2019年5月12日,是第十一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7日上午,李园街道应急队伍在蓝树谷·气象地震馆现场体验了台风及里氏四级地震带来的感官冲击,提升了自救互救技能,在平度市地震监测台学习到了地震监测常识,提升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据组织此次活动的负责人邵志伟同志介绍说,除了走进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李园街道还将组织地震科技工作者、科普专家、应急管理专家开展科普讲座,采用悬挂横幅、发放单页、微信公众平台推送等多种方式,在全街道营造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参与防灾减灾活动、关注和防范身边灾害风险的良好氛围。

“紧急情况!不要慌乱,大家有序撤离!”随着崔校长下达的逃生口令,李园街道西关小学消防安全演练及校车应急疏散演练开展有序拉开帷幕。校方负责同志告诉记者,冷静、有序、速度是险处逃生的三大要素,通过一次一次的演练,我们希望可以最大限度地避免在突发事件来临时,因拥挤而发生的踩踏事故,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