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胶州市税务局:减税降费进校园 税收知识润心田
    发布时间:2019-05-10

青岛新闻网5月10日讯 今天下午,胶州市税务局精心组织开展了税收宣传进校园活动,该局青年干部走进胶州市开发区小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宣讲税收知识。

同学们,大家知道税收是什么吗?”简单的开场白后,胶州市税务局的青年干部用生动有趣的PPT课件和动漫视频,给小朋友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税收的来源,让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造福于民”的本质深入人心,同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接地气”的实例讲了减税降费的系列税收优惠政策。

随后,青年干部和学生一起进行了新个人所得税法知识问答。“新个人所得税基本减除费用标准从3500元/月提高到了多少?”“孩子要满多少岁父母才能享受专项教育附加扣除?”面对青年干部的提问,学生们争先恐后踊跃回答,气氛十分热烈。

在同声歌唱环节,大家手拿小国旗,共唱《歌唱祖国》,将活动推向高潮。

活动最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自己对税收有了全新的体验,自愿担任胶州市税务局“小小税收宣传员”,将税收知识带给家人和身边的人。

胶州市开发区小学赵校长表示:“感谢税务局的领导们给我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纷呈的税收知识课,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知道了我们都是小小税收宣传员,知道了我们的美好生活是税收在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也让我们学校的老师知道了国家推出的一系列减税降费系列政策,给我们带来了红利。”  

胶州市税务局将以此次税收宣传进校园活动为契机,不断扩大税法宣传的覆盖面,更好地向祖国未来的纳税人种下了税法启蒙的种子,切实起到"启蒙孩子、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