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白沙河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获平度“最美劳动者”集体荣誉称号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05-13 10:35:17

青岛新闻网5月13日讯(通讯员 李长治 付志平 吴海芮)4月29日,全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五四青年节”大会在平度九中召开,在会上,白沙河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获得平度总工会颁发的“最美劳动者”集体荣誉称号。

今年2月28日全市“三大活动“暨”“十大战役”誓师动员大会召开以后,白沙河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誓师打赢城市品质提升战役,周密部署、行动有力,着重从城市管理执法(市容市貌、户外广告、违建治理)、国土执法、农业执法等三大方面开展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稳扎稳打,一个山头一个山头地攻,一个碉堡一个碉堡的炸,细化攻坚任务,层层落实责任,白沙河街道辖区城镇容貌明显提升。

一、绣花式管理提升城市品质

用心呵护市容市貌打造秀美白沙河

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将辖区内的主次干道、重点区域确切地落实到每位执法队员身上,实行分组、分片、分段、全覆盖、无缝隙的网格化、地毯式清理,包路段、包门店,将问题“劝导—清理—处罚”一条龙一包到底,同时采取日常管理与不定期检查、定人定岗与动态巡查、宣传教育与严管重罚相结合的方式。

为争取到周边商户对市容市貌整治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并自觉的参与进来,对人民路、清泉路等道路两侧商户开展宣传告知工作,通过发放宣告书、悬挂横幅等措施,坚持宣传、教育并行,面对面沟通每一位商户业主,积极引导业主商户主动遵守相关条例,自觉规范经营行为,以耐心细致地讲解来弱化执法的硬度,得到业主们的理解和支持,拉进城市管理者与业主们之间的距离,逐路、逐街、逐户,实现点、线、面整体推进,取得“清理一小店,震慑一大片”的良好效果。整治行动也得到了街道办事处的大力支持,并多次与环卫部门联对、合力整治市容,力求街面上无不规范经营行为、无卫生死角的“冒头”。


为突出市容和环境卫生责任区战役的重点,在逐门逐店建立“一店一档”的同时,充分利用执法记录仪、智信APP、暂扣、行政处罚等设备、手段,对屡次教育、拒不改正的商户业主,现场拍照保留证据,为后续的行政处罚做准备,既提高了执法效率,也保证了执法效果,真正将执法落到实处。

白沙河中队全体执法队员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向各类影响市容环境的“顽症”和“陋习”宣战,不断加大执法力度,全力全速地开展市容环境整治工作,切实美化街道“容颜”。2019年以来,白沙河中队共劝导教育固定门店自行清理160余次,清理门店乱堆乱放、占道经营及垃圾等300余处,对各类不文明行为下达整改通知书400余份。

清理非法广告视觉污染画出美美天际线

在日常巡查中,加大对非法小广告的整治力度,加强对问题高发地区、高发时段的巡查、管控,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清除,严格查处,集中治理辖区内各种喷涂、张贴、散发的非法小广告,同时本着宣传教育为主的原则,加强与周边业主、群众的宣传互动,向其细致宣传、讲解《青岛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相关条文,让业主、群主也积极参与其中,力争改变户外广告的乱挂私设的“不良”面貌,形成设置有序、规范美观的新格局,努力营造整洁、优美、文明的市容环境秩序。

2019年以来,共拆除大型户外广告设施16处,140余平方米,清理门店前占路广告牌、窗花贴字及乱挂横幅300余处,整治破损门店招牌、一店多牌50余处,下达整改通知300余份。

发力违建整治和谐拆除百姓齐欢呼

只有摸清“家底”,才能冲锋陷阵。白沙河中队本着“拆字当头、理字为要、管字为本”原则,把辖区村庄内所有存量违建进行全面的调查摸排,建立台账,集中拆除,逐一销号,做到“一本清、门门清”。在制定好周密详细的拆违预案的前提下,力求有步骤、有保障地安全拆除。同时做好前期的宣传引导工作,通过各村循环播放广播、入户到门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努力使拆违攻坚战家喻户晓,营造良好浓厚的控违拆违工作宣传氛围,动员村民自觉抵制违法建设。


在前期对当事人告知劝说自拆无果的情况下,执法中队通过“先易后难”的措施加快拆除进度,先从比较容易拆的砖混开始,后再拆比较难的钢结构及板房。后续街道也将在违建拆除后的空地实施四个“拆+”模式:“拆+建”、“拆+绿”、“拆+美”、“拆+管”,宜绿化的绿化、不宜绿化的硬化,拆除一处绿化一处,将环境综合整治和建设生态和谐的村庄结合起来,努力打造美丽乡村。

2019年以来,共拆除存量违建317处,18084平方米,即查即拆新生违建3处,580平方米,拆除7家沙场内的17处违法采沙设备,在执法中查扣各类机械设备、运输车辆10余辆,平整采沙场约10000平方米。

二、守土有责严厉打击国土违法

发动群众加大宣传


防各类非法采沙、采矿行为的“反弹”,白沙河中队对辖区内的沙场、矿场等场所,多措并举整治行动同步进行,确保扎实高效地推进整治工作。

在各大沙场、矿场周边区域内的村庄进行执法中队持续开展“打击非法采沙、采矿行为整治行动”的宣传工作,向周边居民群众剖析、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同时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打击非法采沙采矿行为的行动上来,若发现有人正在进行采沙采矿行为的,欢迎拨打执法中队办公室电话:83350665来对此进行投诉举报。切实提高群众的知晓度、参与度及支持度,营造出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灵活作战打击非法采沙

“违法采沙人员和机械既分散又隐蔽,经常趁着夜色偷偷施工,和我们打‘游击战’”。对此,白沙河中队采取“白+黑”昼夜监管模式,日间巡查与夜间巡查无缝隙对接,全天候不间断巡查,重点打击违法者想趁机钻空子的嚣张气焰,同时确保夜间不再出现施工噪音扰民的现象。

白沙河中队将在巩固好现有整治成果的基础上,对沙场实现常态化、规范化管理,建立行之有效、管控得力的长效管理机制,同时继续落实日常监管措施,定人定岗,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及时制止各类违规行为,切实还群众一个干净、整洁、有序的街道生活环境。

自开展整治行动以来,白沙河中队共出动97车次,180余人次,日夜巡查各沙场、矿场110余次,在执法中查扣机械设备、运输车辆共13辆,拆除违法采沙设备26处,平整采沙场约8600平方米,严厉处罚非法采沙、采矿案件3起,罚款金额共15000元。目前,辖区内各类非法采沙、采矿的违法现象已基本消除。

三、心系群众严厉打击农业违法

在春季备耕时节,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内农资市场的监管,规范农资经营秩序,防止假冒伪劣产品“滥竽充数”。自3月1日开始,白沙河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开展对全辖区内的农资经营店、零售店、代理店的专项检查及摸排工作,确保农资产品质量安全,以便让所有的农民群众可以买到放心农资。

逐户摸排心系人民

前期,白沙河中队通过召开全体队员会议,将摸排各村庄经营的农资产品店任务落实到每位执法队员身上,俩俩为一组,分别负责全面检查、摸排麻兰驻地和张戈庄驻地的农资店,将里面存在的问题一一明确工作责任人及整改时限,另对检查所指出的问题建立专门的台帐清单,力求逐一进行整治销号。

在摸排检查中,执法队员分别对农资店经营、售卖的农药、化肥、农作物种子等农资产品进行了检查,同时就农资店的经营资格、进货渠道、产品质量、生产日期等相关牌照、台账详细询问当事人及认真查看台账,并对货架、仓库中积存堆放的化肥、种子等随机进行抽样检查,仔细比对,确保无假冒伪劣产品。执法队员还现场与农资经营户进行交流,要求其做到诚信经营、合法经营,杜绝伤害到农民群众的权益。

 农资安全 人民安心


白沙河中队已全部完成辖区内37家农资经营店检查及摸排工作,“不仅仅是为了打击假冒伪劣产品,更是通过这次的专项检查,使得农资经营者的守法意识普遍得到增强,从而农资市场达到合法、有序经营,并切实维护好农民群众的利益,进一步确保农业生产安全和农产品的质量安全”,中队长说道。

四、军事化管理打造一流综合执法铁军

政治建军听党指挥

白沙河中队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贵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召开全体会议、党员会议、研讨会的形式,组织全体执法队员、巡管队员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深入学习“八个明确”的思想内涵和“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看齐”,增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依法治军一流管理

白沙河中队始终把队伍建设摆在各项工作的第一位,着力打造一支“学习型、作风型、思想型”的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不断夯实队伍规范化建设基础。其次,建立起权责明确、相互联动、相互监督的责任机制,做到工作标准一体化、工作内容一体化,制定日常路段管理标准,实施定岗定人,以点治面。

白沙河执法中队将以获得平度总工会颁发的“最美劳动者”集体荣誉称号为契机,更加紧密地在白沙河街道党工委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有关部门的关心爱护下,在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下,砥砺前行、履职尽责,绝不辜负领导及人民群众的厚重与期望,攻坚克难、勇当先锋,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打造一流“魅力新城区秀美白沙河”的白沙河街道而努力,为建设“大强富美”新平度贡献自己的责任和担当。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