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市南税务出口退税专项培训 助企业“报好税”享红利
    发布时间:2019-05-13

青岛新闻网5月13日讯(通讯员 孔钰 刘洋)为深入贯彻落实总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要求,进一步推进减税降费、做好深化增值税改革第二阶段“报好税”相关工作,5月9日至5月10日,市南区税务局在艾丽华酒店开展了深化增值税改革暨第二期出口退税专项培训,共举办6场,覆盖市南区2500余户出口退税企业。

市南区税务局业务骨干围绕减税降费主题,以出口退税及股权转让业务为主要内容,重点讲解出口退税率调整、加计抵减政策及增值税期末留底税额退税等方面的内容,同时结合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案例讲解,内容对接政策精准,讲解方式生动有感。纳税人悉心聆听,认真记录,答疑环节积极参与提问,培训现场氛围热烈。培训现场同时配发了征求意见表,现场收集纳税人宝贵意见建议,使纳税人真正“懂政策、会操作、实受益”。

前来参加培训的财务会计杨女士听完业务骨干的讲解赞不绝口:“税务老师不仅讲政策,而且把具体的操作流程也讲的明明白白,这点非常贴心!培训完又单独帮我们企业‘问诊把脉’,解答了我的疑惑,我现在可以轻轻松松回去报税啦!”

据悉,为了让辖区内纳税人及时了解和掌握减税降费的相关政策,市南区税务局把减税降费工作与税收宣传月活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结合起来,以百分百覆盖和“精准滴灌”为目标,通过举办纳税人学堂等各类培训班、设置流动服务团、组织业务骨干开展“一对一”辅导等方式,持续加大对减税降费税收政策的培训、辅导力度,提升纳税人对政策的理解,以便准确填写申报资料,“报好税”领取减税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