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5月底将大变样 海怡新城违建整治如火如荼进行中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05-14 09:32:05

青岛新闻网5月14日讯(通讯员 王方照)耗时4天半拆除15层高空违建,现场布置拆除高空公共区域连建……目前,海怡新城违建整治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前段时间,部分海怡新城小区居民私自搭建违章建筑堵塞消防通道、改变楼层建筑结构及乱堆乱放杂物占用公共区域,给小区居民造成了很大的安全隐患。3月25日,沧口街道牵头多部门依据《海怡新城拆违清违工作方案》,全面展开1181处违建拆除整治工作,截止到目前已完成六个苑区违建拆除工作,共拆除违建926处,拆除面积9800余平方米,预计在5月底前全部完成海怡新城违建拆除整治工作。

据了解,海怡新城小区内高层高空违建拆除所占比例大且拆除难度高。仅锦云苑苑区6号楼15层一处不足10平方米的高空违建,就用了4天半的时间,原因是该违建属于钢筋混凝土建造,房顶房地基都用400号水泥混凝土浇筑制成,非常坚固厚重,拆后建筑垃圾达10余吨。

执法人员介绍,锦华苑一处高空违建,连续七层楼房高空公共区域连建,像这种高空违建,拆除难度大、成本高、周期长,为了拆违工作的顺利推进,妥善处置应急情况,沧口街道牵头多次召开工作协调会,针对强拆过程中可能发生的应急情况,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及各部门职责,及时出台《海怡新城拆违清违工作应急处置预案》,对拆违清违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暴力抗法、私自设置门锁阻碍执法、非法聚集堵路堵门、受拆业户现场跳楼自焚、负面舆情集中爆发等七种违法行为进行预设处置,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细化处置程序,严格责任追究,确保将拆违清违过程中可能发生的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防患于未然。

为尽可能减少施工作业对附近居民的影响,沧口街道启用“双清”模式,即提前入户做好人员清退与物品清空工作,现场联合综合执法、公安等部门拉起警戒线。在拆除过程中,确保拆除一处清理一处,及时与小区物业做好交接,在楼内拆除区域安装护栏,消除安全隐患,并逐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实现小区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