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发放“美德卡” 公交崂山巴士寻找"最美乘客"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05-20 15:14:55

青岛新闻网5月20日讯(记者 展杨阳 通讯员 杨正)近日,90岁的老奶奶在车厢里让座的行为,受到众多市民的称赞。目前,旅游季节到来,为了进一步倡导文明礼让行为,公交崂山巴士公司志愿者在所属路线开展"排队乘车,车厢让座"活动,寻找"最美乘客",引导更多的乘客排队乘车,主动为老弱病残等乘客让座,共同营造良好的乘车秩序。

记者了解到,自5月份起,崂山巴士公司将开展寻找"最美乘客"活动,驾驶员发现有乘客让座可以发放"美德卡",收到美德卡的乘客可以打电话与公司联系登记.同时欢迎市民积极参与,市民在乘车中发现主动让座的文明乘客,可以通过崂山巴士微信公众号,崂山巴士邮箱qdbashizhenggong@126.com,也可以拨打电话88978731进行推荐,图片文字视频都可以.公司将在11月份,通过网络投票,方式评选"最美乘客",给予一定的奖励.

据了解,青岛公交集团崂山巴士公司自2015年开展了“车厢让座”活动,四年多来,为让座乘客送出的“美德卡”已达万张,有2000多名让座市民被评为“最美乘客”。公交车上让座,在岛城已经蔚然成风。

"我们通过查看车载监控和派人跟车记录,对所属的公交线路的700部公交车上进行了统计,乘客主动让座率达到了九成以上,有时候可能坐座的乘客没注意,经过驾驶员电子报站器或口头提醒,特需乘客基本都可以得到车上乘客的让座。"崂山巴士公司负责人说.

给乘客主动让座体现的是市民素质,但主动提醒乘客为特许乘客让座是公交驾乘人员的责任和义务。公交集团在语音报站器中特别添加了提醒乘客让座的提示语,目的在于营造文明氛围和提示一些没注意到特许乘客上车的乘客,在我们对驾驶员日常教育中,提醒乘客让座也是一项重要的内容之一。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