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女乘客将军官证遗落车厢 好心乘客百米冲刺送回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05-20 15:14:55

青岛新闻网5月20日讯(记者 展杨阳 通讯员 杨正 陈玥嘉)5月18日,公交崂山巴士四分公司307路驾驶员张楠在行车过程中和全车乘客共同见证了一场最美的百米冲刺!18日上午10点19分,“等一等、等一等……”响亮的呼喊声在档案公交站附近响起。只见,从不远处有一位中年男子穿过人群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向前方的女士(女乘客)跑来。原来,这位男乘客只是为了将这位女乘客遗落在车厢的军官证和医保卡完璧归赵,女乘客拨打表扬电话向该男乘客致谢。目前,崂山巴士公司正在积极寻找这位最美乘客。

女乘客不留神将证件遗落在车厢

监控视频显示,18日上午十时许,张楠驾驶307路公交车行驶至档案馆站进站时,一位男乘客急匆匆的跑来驾驶员身旁,称在车上捡到一张军官证和一张医保卡,当时车上乘客较多,客流量很大,张楠几次大声询问有没有乘客遗失证件,均无人应答。这时张楠回忆起,只有在劲松三路站时有一位带孩子的女性乘客曾出示军官证乘车,“我回头一看,这位乘客刚刚在档案馆下车,我赶紧寻找发现这位乘客已经走出站台将近百米的距离。”由于车辆在运行状态,按照公司规定,无特殊情况驾驶员不得离开驾驶室。

以青春的速度奔跑,你的背影真的很美

“没关系,我们开车追过去,还给她。”说罢,张楠将证件放到旁边,等待乘客上下车,就在这时,女乘客已经走了很远,背影忽隐忽现,渐渐正要消失在人群当中,捡到证件的男乘客放心不下,“不行,一会儿找不到了,我赶紧跑过去给她!”监控视频显示,10点19分,这位热心男乘客拿起证件飞速的冲下车,奔跑在人流当中。男士一边飞速奔跑一边大声呼喊,“等一等!等一等!军官同志!等一等!”直至追赶上女乘客,这段奔跑持续了40秒,确定证件正是被追赶女乘客遗落在车厢内的,物归失主后男乘客又快速返回站点,乘上公交车。此时,已有些许汗珠落在热心男乘客额头上,好心乘客递来纸巾,还有几位乘客竖起大拇指为其点赞。  

女乘客电话致谢这位男乘客

20日上午九点,这位女乘客拨打路队电话向这位男乘客表示谢意。“这张证件对我来说太重要了,如果遗失真的会对我的工作以及生活带来不小的麻烦,我想通过你们对这位男乘客表达感谢!看到他向我奔跑来的样子,真美!他让我见证了一场最美的百米冲刺……

寻找这位最美乘客

这样一则温暖人心的新闻立即在朋友圈传开,不少市民纷纷夸赞这位男乘客奔跑的样子真美、真帅。目前,崂山巴士公司正在积极寻找这位“最美乘客”,希望广大市民以及乘客提供线索。

同时,崂山巴士工作人员提醒乘客,请市民在乘坐公交车时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以及证件,避免在匆忙中遗落。如驾驶员捡到相关遗失物品会上交给公司,同时造册登记,以待失主前来领取。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