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熊孩子公交车大声喧哗 其母与乘客起争执谩骂一路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05-20 15:23:39

青岛新闻网5月20日讯(记者 展杨阳 通讯员 杨正)如今,很多市民选择乘坐公交车出行,然后乘坐公交车时,有一些人大声喧哗,导致其他乘客被迫成为“听众”。近日,青岛公交崂山巴士第二分公司接到多名乘客电话反应,在227路公交车就发生了这样一件令人尴尬的事情。晚19点45分,227路驾驶员王立刚驾车行驶至福苑小区站时,一位母亲带着4、5岁的儿子上车,上车后小男孩在车上大声喧哗,吵闹声打扰到周围其他乘客,驾驶员和乘客们多次劝阻,该母亲淡定表示不是什么事并与车上乘客发生争执,谩骂乘客以及驾驶员直至在长春路下车。

面对孩子的吵闹家长淡定自如不予理会

路队工作人员立即调取当天监控录像发现,7日晚19点45分,一名30岁左右身穿粉红色运动衣的女子带着孩子在福苑小区车站上车。19点51分,当车即将行驶至大润发站时,小男孩突然开始大声吵闹起来,一直持续了3分钟。在此过程中,孩子妈妈并没有制止小男孩的行为,反而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我当时觉得孩子看起来也就4、5岁,有点调皮,吵闹的声音很大,妈妈可能就会阻止他的吵闹。没想到,这位家长只制止了一次之后就放任孩子一个人在车厢内大声喧哗吵闹。”现场乘客反映说,随后,孩子仅仅消停了几秒钟后,又开始大声吵闹,孩子妈妈依旧不予理会,这也使得周围其他乘客有些许不满,也成为后面争吵谩骂的导火索。

驾驶员乘客制止无果 其母亲反倒言语谩骂一路

监控录像显示,19点57分,驾驶员王立刚驾车行驶至镇江路站,面对孩子持续近6分钟的喧哗吵闹,周围很多乘客表示不满,有一位乘客说:“这位家长,你看好自己的孩子,不要让他在大声喊叫了,声音太大,已经影响到我们乘客的乘车坏境了!”此时,驾驶员王立刚也提醒说:“这位家长,管一下孩子吧,孩子的吵闹声已经影响到周围的乘客以及我的行车了。”

让人没想到的一幕发生了,20点02分,这位家长面对驾驶员和乘客的劝解,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问题,反而开始大声指责周围乘客,“孩子喊叫怎么了?怎么影响你们了?想怎么样吧?”这些话引起车内乘客不满,就这样,这位家长和周围的乘客发生了争执,一直持续了2分钟。王立刚见车厢内情况有点失控,便从中劝和希望不要吵架了。面对驾驶员的劝和,该家长丝毫不领情,转身对驾驶员进行谩骂。该家长一遍指责乘客一遍谩骂驾驶员,该过程持续了近10分钟,直至20点10分,该家长带着孩子在长春路站下车离去。

公交提醒:请乘客遵守乘车规定,文明乘车

“公交车上是公共场合,在公交车上聊天、打电话没关系,但是声音太大吵到别人就不对了。希望车上说话的朋友能控制一下音量。公共场合低声交谈也是体现市民素质很重要的一点。”驾驶员王立刚说,公交车不是私人空间,打电话、听音乐时,一定要考虑到周围其他人的感受,不能只顾自己,这是对其他乘客非常不尊重的行为。

据了解,《青岛市公共汽车乘坐规定》第十二条第二款明确规定,倡导文明乘车、安全乘车,不大声喧哗。第十三条规定禁止辱骂、殴打驾乘人员,妨碍驾驶员安全驾驶的行为。

“市民在公共场所的一言一行都体现着城市的文明程度。倘若每个市民都不注重个人这种细微的文明行为,从整体而言,就会影响整个城市文明形象。因此,在公共场所,每一位市民乘车时要遵守相关乘车规定,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不要喧哗扰人,共同培养良好的公德心。”崂山巴士第二分公司书记曹红伟表示。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