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路遇面包车着火 公交驾驶员化身最及时的消防员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05-21 15:49:46

青岛新闻网5月21日讯(记者 展杨阳 通讯员 陈玥嘉)5月21日上午,公交崂山巴士公司第一分公司388路驾驶员姜相江当了一回最及时的消防员。

早上7点左右,姜相江驾驶鲁BV2217由海大崂山停车场发往大崂路,车辆行驶至大崂路路口时,一辆银灰色的面包车斜停在马路上,车厢前部有明显烟雾,一名男子从驾驶室下来,神情慌乱,不知所措。见此情形,姜相江立即停稳车辆,拿起车内配置的灭火器,疾步奔下车,熟练的操作灭火器进行救火,路过的私家车主也拿出车内配备的车载灭火器,加入救火队伍。两分钟后,火情得以控制。姜相江迅速回到驾驶室,准备继续营运工作,这时一名学龄前儿童跑来他身旁,“擦擦脸吧”孩子递过一张纸巾说,“公交消防员叔叔,你真棒!”

上午十时许,面包车车主来到第一分公司,当面向姜相江表示感谢,车主称多亏及时扑灭,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姜相江表示,平时学习了很多消防知识,这次真的派上用场,以后还要继续加强安全常识的学习。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