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修排水、整治土地 俺村有个"虎头虎脑"的"第一书记"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05-22 19:42:36

青岛新闻网5月22日讯 (通讯员 张林杰 李妍花)“哎,嫩知道咱村来了个‘第一书记’不?”

“知道,就是给老耿家修排水道那个。”

“对对对,我也见过,长的虎头虎脑的,干事虎威威的,给咱村办了不少好事呢……”

最近平度市李园街道黄道口村村民一直议论着“虎头虎脑”的“第一书记”,他,就是驻黄道口村“第一书记”、平度市自然资源局李园自然资源所所长徐春雨。

自2018年9月担任“第一书记”以来,徐春雨每天往返20多里路,与村“两委”班子走街串户,第一时间了解驻村情况,为村民排忧解难,出谋划策。经过近一个月的深入交流,摸清了全村189户558人的基本情况,记牢了全村1534.95亩耕地的分布、产出数据,并与全村26名党员共同研究探讨村庄的发展与未来。

作为驻村“第一书记”,徐春雨一直牢记为人民服务,一直坚持办实事、办好事,村民耿喜信听说村里来了“第一书记”,立即找了过来,希望给解决宅基地排水困难的问题,“走,看看去”面对群众的困难,徐春雨二话没说,联系了村两委成员到现场实地查看,经过查看,徐春雨脸上漏出了微笑,对耿大哥说“耿大哥,您放心,您这不是什么大问题,我这就联系公司让他们帮您解决”,说完就拿起电话联络起来,两天后,耿大哥家的排水问题解决了。

除了及时解决群众的个人困难,更想要解决村里的问题,在了解驻村情况期间,徐春雨发现村南的道路不仅狭窄弯曲,而且坑凹不平,特别是大雨过后,更加泥泞不堪,极大影响了人车通行,道路修缮刻不容缓,但是道路整修不是一个小工程,自己无法单独完成,这个难题一直困扰着徐春雨。2018年12月份,平度市委市政府与山东明瑞土地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开展了土地整治项目,李园街道作为土地整治的主战场,黄道口村也纳入了整治范围,徐春雨第一时间联系明瑞公司,对黄道口村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摸排和规划,最终,不仅重新整修了村南1000多米的道路,更是修建了1个集水窖、2个拦水坝,新增加50亩耕地,方便了群众出行,改善了灌溉条件,扩大了种植面积,提高了农民收入。

徐春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第一书记”的职责,用它自己的话说就是“只有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摸清摸准、心中有数,才能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更好地做好农村工作”。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