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这位公交驾驶员的救人身影太帅,获央视点赞报道!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05-23 15:22:22

青岛新闻网5月23日讯(记者 展杨阳 通讯员 张晓鸣)5月21日,在城阳区王沙路和玉霞路路口发生险情,一名摩托车驾驶员浑身着火,途经此处906路驾驶员韩明炫“英雄现身”,用最快的时间救下了伤者,保住了一条鲜活的生命。事后,此事被国内各大媒体关注,也在微信朋友圈和微博大量扩散,23日,这一事迹还登上了中央电视台。

第一次使用灭火器就派上大用场

事发5月21日清晨5点50分,王沙路和玉霞路路口一位60岁左右的男子驾驶摩托车行经此处时,摩托车失控导致侧翻,汽油洒满了该男子一身,瞬间起火,男子痛苦倒地,不停地翻滚。正当其他路人束手无策是,行经此处的公交906路车驾驶员韩明炫看到后立即停车,拿起灭火器冲向了伤者,仅用了不到5秒的时间就将伤者身上的火扑灭,最终,该男子被120及时送往医院,目前已经没有生命危险。

在谈到当天的情况时,韩明炫告诉记者,当天他看到情况后没有想太多,人命关天,救人才是最重要的,如果再耽误几秒钟,着火男子很可能有生命危险。韩明炫还说,幸亏公司安全部门平时会经常组织驾驶员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让他们都能熟练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真可谓养兵千日用兵一时,没想到第一次用灭火器就救下了一个人的命。

央视点赞刷爆抖音

这个件事发生后,省内及岛城各大媒体对此事进行了报道,众多网友都非常心疼受伤的伤者,同时更对青岛公交906路车驾驶员韩明炫在他人有难时奋不顾身、及时伸出援手的行为表达了敬意。韩明炫的救人的视频还被发到了抖音平台上,几个小时内点赞量达到5万,评论和转发量都数百条。5月23日一早,由中央电视台司四套《中国新闻》栏目特别在节目中对韩明炫师傅的善举进行了报道,让全国人民都看到了青岛公交司机英勇救人的身影。

获评“萤火之星”,推选青岛市文明市民

在韩明炫的事迹被报道后,他这几天成为了城阳巴士第七分公司的“名人”,同事们纷纷找到韩明炫对他能够做出这样勇敢事迹表示敬佩,大家都希望能够向他学习,以后在工作中将不管遇到乘客或市民遇到什么困难,都能勇敢的站出来帮助他们。

城阳巴士第七分公司书记隋国照表示:“这两天,分公司不断收到市民打来的表扬电话,很多市民希望通过表扬电话的方式对韩明炫的行为表示赞扬,因为这样的做法实在是太难得了,他的英勇行为救下了一条鲜活的生命!”同时,城阳巴士公司将授予韩明炫见义勇为---“萤火之星”的称号,以此来表彰他关键时刻及时出手,救助处于危险的乘客的举动。此外,分公司还将整理韩明炫事迹的相关材料,为他申请了青岛市文明市民称号,让更多岛城的市民了解关于韩明炫的英勇事迹。

温馨提醒:

虽然通过韩明炫师傅的救助受伤男子没有了生命危险,可是这次事故还是对他造成了非常严重的伤害,全身烧伤面积达60%,达到3度烧伤,对他的生活甚至人生都造成了极大的影响。希望广大读者能够时刻警惕存在于生活中的那些危险,防患于未然,安全第一。

此外,对于小小车载灭火器,广大司机朋友切莫随意“冷落”它,无论国家年检标准是否强制配备、维护、检验汽车灭火器,驾驶员也应从自身安全着想,给爱车配备灭火器,以备不时只需。当然,最重要的还要懂得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否则一旦大火来临,只能眼睁睁拿着灭火器不知如何使用,否则仅仅配备了灭火器,但是却不会使用,也只能束手无策了。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