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当端午节邂逅邻居节——平度市南村镇邻里共庆端午节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06-06 18:04:31

青岛新闻网6月6日讯(记者 潘松君)端午佳节,粽叶飘香。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近日,平度市南村镇各类端午民俗活动已陆续上线,带你玩转端午。

6月6日上午,位于南村镇的李家庄社区中心格外热闹。以“粽叶飘香·浓情端午 邻里和谐·共享佳节”为主题的端午节庆祝活动暨“邻居节”活动在这里举行,活动现场百余名居民欢聚一堂,共庆“百姓自己的节日”。

包粽子,画鸭蛋,戴香囊,这些都是端午节的独特元素。活动现场,10多位民间巧娘赛得正欢,卷叶、放米、绕线,动作一气呵成,眨眼间一个个“粽宝宝”就诞生了。还有15余名小朋友在比赛钓粽子、画鸭蛋,人们在这里尽情狂欢,小朋友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着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将心中的喜悦化身成彩色音符,用嘹亮的呐喊声庆祝快乐的端午节。

欢快的气氛渲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同时也彰显了居民心中的幸福感。

南村镇宣传统战委员崔晓明表示,端午节凝聚着我们的民族精神和民族情感,是中华民族文化遗产的重要组部分,也是展示和传播优秀民族文化的重要载体。本次活动是为了引导大家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加深邻里之间的感情,共树文明新风。同时,通过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和群众性文体活动,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及文明社区等群众性文明创建活动,努力提升村民文明素质和城镇文明形象。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