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平度市市场监管局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护航中、高考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06-06 18:04:26

青岛新闻网6月6日讯(记者 潘松君 通讯员 高建)2019年中、高考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筑牢学生健康安全屏障。连日来,平度市市场监管局加大了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整治力度,全力护航中、高考期间师生食品安全。

每点位选派2名执法人员进驻,对食品安全工作进行监督检查,进驻前应与餐饮服务单位签定“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责任书”,同时审查餐饮服务单位自行制定的“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实施方案”、“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方案”和“重大活动食谱”。

对承接保障活动的餐饮服务单位实施全程监督,采取定人、定岗、定责监管,责任到人,确保考生及工作人员的饮食安全。重点检查内容包括索证索票及台账记录情况;从业人员健康检查证明及实际健康情况;餐具、饮具和盛放直接入口食品容器的消毒情况等。

“考生应尽量在家或学校食堂就餐。食品原料要新鲜,加工制作的餐用具、砧板、容器要生熟分开,避免生、熟食品交叉污染。烹饪要烧熟煮透,不食用隔夜饭菜。”市场监管局餐饮科负责人对考生和家长提出如是建议。

同时,平度市市场监管局还通过等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中高考考生饮食安全》等科普类文章,向大众宣传食品安全知识,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氛围。

目前,该局保障人员已全部入驻考点学校及监考老师下榻酒店开展工作。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