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考生场内忙考试 家长场外忙筹谋:假期学车拿证成潮流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06-07 14:26:41

青岛新闻网6月7日讯(记者 展杨阳 通讯员 焦红红)6月7日,高考正式启幕,当众多考生在考场内忙着答题时,考场外的家长也没闲着:纷纷打算起了孩子的暑期生活。在青岛17中和青岛3中等考点,就有不少家长提前为孩子报名学车。

7日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青岛17中考点,青岛公交驾校和交警市北大队、公交广告传媒公司、公交市南一路相伴志愿团队、中国联通杭州路营业厅、公交市北公司红叶红志愿团队等单位,利用公交驾校平时运送学员的班车,给陪考家长提供休息、饮水地点。与此同时,志愿者们还买来各种考试用品,免费提供给考生。“要学车的话,现在可以报名吗?”考试开始后,不少考生家长便围着志愿者问起了学车事宜。市民周先生表示,如今,开车已成为一项生活必备技能。高考结束后,孩子会有一段较长的假期,正好利用这段时间,考出驾驶证。“今后上大学、找工作,都很难有高考结束后这么长的假期了。”和周先生有同样想法的家长,不在少数。公交驾校校长王勇告诉记者,截至7日上午11时,该驾校在4个考点提供服务的志愿者,已经收到了50多名家长的报名。

“近年来,每年高考结束后,都是高考生的学车高峰。”王勇告诉记者,越来越多有远见的家长,都会让孩子利用考后这段时间学出驾驶证。记者调查岛城多家驾校发现,高考生已成为暑期学车大军的主力。来自公交驾校的数据表明,去年暑期学车的高考生,比前年多了50%以上。“考前,我们在一所知名高中学校,就接收了一百余名考生。”高考结束后,这些考生就将准备科目一考试。在王勇看来,相比其他学车人群,高考生的接受能力和操作技能,都要高出不少。因此,暑期两个多月的时间,对高考生而言,拿证根本没有问题。为了让更多考生能够在暑期拿到驾驶证,公交驾校也推出了系列优惠活动。“凡是高考生报名学车,我们一律优惠680元,并优先安排他们上车练习,优先约考,达到一定人数后将给教练安排两辆教练车。”与此同时,公交驾校还在市区多处为考生提供练车场地,并为考生提供两部流水发车的班车。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