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平度市水利水产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汛期防御工作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06-12 18:03:10

青岛新闻网6月12日讯(记者 潘松君 通讯员 张亚萍 潘瑞忠)即将进入汛期,为切实打响防汛攻坚战,持续强化汛期防汛减灾救灾工作,平度市水利局多措并举,全面做好迎接汛期的一系列准备。

一是全面落实防汛责任制。目前,全市大中型水库和小型水库全部落实了行政责任人、技术责任人和巡查责任人,并编制印发了《平度市水利工程防汛通讯录》,切实将各项防汛责任落实到位。

二是切实加强防汛检查。居安思危,积极对汛前检查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并成立6个防汛专项检查组,分片对各镇(街道、园区)及重点防洪工程进行专项督导检查,传达防汛防灾相关文件,要求提前做好预警预测分析以及抢险准备。

三是继续开展监测预报工作。做好雨情、水情的测报工作,及时对雨量遥测、防汛会商等系统运行情况进行了检查,确保汛期水雨情传递畅通,同时按要求完成监测预警设备升级维护,对存在的问题及时维修解决,确保汛期山洪灾害监测预警设施设备发挥作用。

四是加强防汛值班和强降雨防范。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按照规定履职尽责,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遇到中到大雨及以上天气时增加值班力量,加强技术力量,全力应对水灾害。

五是突出抓好水库安全度汛工作。严格落实水库“三个责任人”(即防汛行政负责人、防汛技术责任人、防汛巡查责任人)和“三个重点环节”(即水库预测预报、调度运用、应急预案),加强水库汛限水位运行监督管理,汛期严禁违规超汛限水位运行。

六是加大防灾减灾宣传。充分利用了“防灾减灾宣传周”,通过丰富的展板展示、提供面对面咨询讲解服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积极宣传防汛避险法律知识和相关常识,提高市民防灾减灾的能力,维护自身切实利益。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