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保税港区税务局全力落实减税降费 提升纳税人获得感
    发布时间:2019-06-20

“税务部门的服务真是太周到了,他们不遗余力地面对面向我们解读减税降费政策,手把手教我们具体操作,让我们充分享受到了减税降费‘大红包’!”在保税港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刚刚办完业务的青岛德荣报关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感叹道。

把初心落实到提升纳税人服务上

始于纳税人需求,终于纳税人满意。今年以来,保税港区税务局围绕建设与自由贸易港区相匹配的一流税收营商环境,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建立“专班统筹、专人辅导、专队跟进、专岗落实”全链条服务模式,构筑起“人人会服务、人人能服务”的大服务格局。

为了确保纳税人办税便利度持续增进,保税港区税务局正在积极探索“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并建立了“税务部门牵头+涉税中介参与+骨干企业助力”宣传辅导新模式,充分发挥各自特点和优势,根据区内企业特点,有针对性地进行宣传辅导,及时破解纳税人在减税降费执行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用心减税费确保“一个都不掉队”

据青岛港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介绍,在企业创新发展过程中,“减税降费”是重要的助推力。受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影响,公司运输业务预计减税58.12万元,设备租赁业务预计减税45万元,货运代理业务预计减税4.65万元,燃油、电费、材料等支出项目预计减税81万元,进项税加计扣除预计可抵扣1400万元。受个人所得税政策影响,预计减少160万元。

公司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的一系列政策和服务让企业真正感受到了国家在减税降费上方面的决心和力度,进一步助推企业降本增效,为企业创新转型提供了新动力。

此外,保税港区税务局还建立减税降费办税服务直连直报、纳税人错峰预约申报、小微企业涉税诉求快速响应三项机制,让纳税人快速解决各类涉税疑难问题。同时,分税种开展征期申报监控和政策效应分析,实施动态核查和纠偏,建立了优惠政策快速核查机制,通过快速发现、快速核实、主动提醒、跟进辅导,推动减税降费工作不断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