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黑科技上线 青岛公交场站物业演练再次升级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06-25 15:43:41

青岛新闻网6月25日讯(记者 展杨阳 通讯员 杨正)为规范场站物业分公司所属服务站人员岗位操作行为,确保服务人员为广大职工提供安全规范服务。6月21日下午15:30,物业公司隧道巴士服务站联合隧道巴士第五分公司、第八分公司,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在整个演练过程中,所有参演人员积极配合,达到了预期效果。

据了解,本次应急演练主要围绕“移动式烟雾帐篷如何迅速逃生”“学习应急医疗救护常识,掌握CPR、简易伤口包扎处理等技能”“水基灭火,进行模拟灭火”三个方面展开培训。通过这次培训,现场服务站人员掌握了相关安全操作规程和相关的应急处置,有效地提高了服务站人员的安全意识,达到了学习培训的目的。


黑科技上线:水基灭火演练升级

随着科技不断进步,我们的消防器材也得到新的发展,今天物业公司隧道巴士服务站灭火演练采用黑科技产品:水基灭火。它相比传统的灭火器材,使用起来更加简便,灭火效率得到很的提升。我们常见的初期火灾大部分都是固定类火灾,那么这种新型的水基溶液式的灭火剂,不但可以以喷射的方式进行灭火,而且还可以以投掷式的灭火,也就是说我们可以将整瓶的液体投向着火点,它自动爆破以后液体自动洒向着火点,采取自动灭火!据专业人员介绍,水基溶液式的灭火剂在扑救初期火灾时,不但可以减少灭火的难度,也可以增加我们灭火的安全度,减少人员伤亡。

烟雾帐篷如同封闭式迷宫

位于隧道巴士第五分公司停车上的烟雾帐篷,是模拟建筑着火后,复杂的地形与真实的场景。像极了迷宫,蜿蜒曲折,充满了烟雾,光线极暗,几乎让人“伸手不见五指”,仅仅靠着头盔上的照明灯或者手机发出的微弱的灯光前进。在复杂的通道中,职工们艰难的向前爬行,不时被困在狭窄的转角发出求助信号。而面对重约40公斤的模拟人沙包,只能“望包兴叹”。连滚带爬,花了大约20分钟,在专业人员的屡次帮助下,才完成这短短的60米路程。经过半天的体验,在场的驾驶员们早已气喘吁吁,疲惫不已,而这些只是最基本的训练内容。通过模拟火灾烟雾帐篷的逃生演练,不仅演练了用湿毛巾捂上口鼻,低下身体逃离火场的技能,还体验到了着火时自身慌乱的情绪。这种身临其境的演练让人感觉印象深刻。

场站物业管理分公司党委书记耿以福介绍,开展演练就是要让职工们亲身经历,当发生突发状况时,应该怎么处置,怎样安全逃生。首先要沉着冷静,利用平时学习的知识,逃生的措施,来进行有效的管控处置,尽最大努力避免或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一直以来,青岛公交集团场站物业管理分公司将不断健全完善安全管理机制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体系作为重中之重,定期对员工进行安全培训、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实时监控和监督检查,经常性的对重点人员、重点岗位、重点部位进行隐患排查,及时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每名员工都具备较强的应急处置能力,从各个方面确保企业的安全,防患于未然。

新闻链接:

场站物业管理分公司多措并举开创发展新局面

集团公司于5月29日在市南大礼堂召开关于维修、场站物业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动员大会,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海滨对场站物业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动员大会发表重要讲话,并现场宣读《场站物业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方案》。此次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在公交集团尚属首次,得到了集团领导的高度重视,意味着物业改革全面铺开正式进入到了实施阶段。我们全体干部职工要通过专业化运作提升后勤保障工作质量和效率,同时细化公交资源和公交产业分类管理,提高公交场站综合利用和物业业务拓展水平,打造公共交通行业内专业化的场站物业管理体制。

场站物业管理分公司全员将以坚决的态度、自觉的行动、有力的举措、完善的制度、科学的方法,推动场站发展工作。将核心内容纳入党建重点工作去抓,呈现出场站物业管理基础化,有序化,成效化,效益化。使场站物业管理分公司各党支部有很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每位职工都有新亮点,新做法,新举措。

(一)以树形象做表率抓管理为目标争当合格的领导班子

近几年来,青岛公交如雨后春笋般地呈现出许多在青岛市乃至全国叫响的品牌集体和个人,然而在品牌集体和个人的背后,我们就能发现,茁壮挺立着集团、公司的领导和分公司优秀的管理团队。如何打造合格的领导班子。首先要求领导班子成员(1)、有责任心、(2)、有目标、(3)、有管理意识、(4)、有创新意识、(5)、有品牌意识、(6)、有协作精神、(7)、有凝聚力和活力、(8)、适时的根据场站现状开展适合特点的工作。其次各职能部门管理人员(1)、有团队精神、(2)、有务实的工作作风、(3)有精通的业务能力 (4)、有善于沟通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5)、有工作的主动性。第三、班子成员能紧紧围绕公司党委的中心开展工作,凡事能做到事无巨细、小事通气、大事商量。公开透明,能一碗水端平。同时、领导班子成员的作风严谨、务实,廉洁并能以身作则,起模范带头作用.要求职工、管理人员做到的,领导班子成员首先做到。遇到问题能够敢于负责、敢于承担和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能树正气,打击歪风邪气。由于班子团结一致,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使整个场站物业管理分公司呈现出团结,奋进和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二)以实际工作为目标为职工树立好榜样

抓落实,抓跟踪,抓效果,逐步提高场站物业管理水平。场站物业管理分公司定期召开办公会及考核指标分析会,针对一线职工提出的难点和问题,一一进行阅读并查找问题根源进行落实。对发现的问题,要求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服务站高度重视、立即整改。并根据实际情况明确关键少数问题和关键时间点,并形成关键点工作流程,以保证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三)以抓服务站建设为基点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服务站是场站物业管理分公司最基层的组织,服务站建设好坏关系到公司能高质量发展。为不断提高大家的思想,文化,业务技能素质,使其在生产中充分发挥其作用,公司对服务站实行了动态管理,定期召开相关会议并开展培训,进一步建立健全了各类台帐,制定完善了对服务站的考核制度。由于对所属服务站实行了动态管理,基层服务站如今已走上规范化、常态化的发展轨道。接下来,公司还将以领导班子成员为首的督查小组,定时不定时,定期不定期的对服务站各项工作进行检查,确保场站卫生合格率和车辆保洁合格率两个百分百,场站安保工作“零事故”。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