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国际禁毒日 青岛两条公交线路打造禁毒宣传车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06-25 16:13:24

青岛新闻网6月25日讯(记者 展杨阳 通讯员 韩尧钰)为迎接6月26日“国际禁毒日”的到来,增强广大市民的毒品安全意识,青岛公交7路、104路打造禁毒宣传车,在车厢内邀请乘客参与“远离毒品真爱生命”百人签名活动,呼吁广大市民提升毒品鉴别能力,共同抵御毒品危害。

25日上午,记者在台东总站见到了104路禁毒主题公交,车内以禁毒宣传画、毒品鉴别知识及禁毒常识等展板进行布置,车辆刚一进站就吸引了大批市民登车围观,不少人认真学习禁毒知识并拿出手机拍照留念。“随着时代发展,毒品也变得越来越‘隐形’,志愿者们利用业余时间搜集了许多新型毒品的资料和危害,并将其张贴在车内普及相关知识。”市南巴士六分公司党支部副书记臧虹告诉记者,志愿者还将随机登车邀请乘客进行毒品知识问答,以趣味互动带动禁毒知识传播,让广大市民知毒拒毒,远离毒品侵害。

市民张先生是第一批登上主题公交的乘客,他告诉记者,自己是首次见到禁毒主题公交,觉得很有意义。“我对毒品的了解不多,一直以为毒品是以粉末状态出现的,看到新型毒品的介绍后感觉十分震惊。”张先生说,自己从宣传画上了解到,新型毒品被包装成曲奇饼干、巧克力等零食,有的甚至以孩子喜欢的画片的形式存在,仅皮肤接触就能被吸收,对于辨别能力不强的青少年而言异常危险。“今后,我会在日常生活中多多注意,不断提高自己和家人的辨毒能力,以抵御毒品危害。”张先生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