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身边正能量:高速路边货车着火 公交司机救火获赞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06-25 16:32:23

青岛新闻网6月25日讯(记者 展杨阳 通讯员 单婷)沈海高速上一辆货车歪倒在路边的沟里,一时间浓烟滚滚,车底燃起火苗,紧急时刻,青岛公交商旅集团驾驶员綦佳陆挺身而出,抱着灭火器充当了一回灭火员。6月23日开始,商务车队驾驶员綦佳陆帮助货车灭火的事在抖音视频上被频频点赞。

据綦佳陆介绍,6月22日下午4时许,他驾驶公交中巴车车牌号鲁UJ9753从蓬莱回青岛,途径沈海高速青岛方向459公里处,他远远看见前方路边一辆货车冒起滚滚的浓烟,火势越来越大。“我看见时就把车打着双闪停在应急车道上,当时有路政工作人员在救火,我车上有灭火器,我就直接拿着灭火器下去帮他一起对着着火地方喷射。”綦佳陆说。由于火势凶猛,一个灭火器根本不够用,他又返回车上拿了另一个灭火器,两瓶灭火器用完才控制住火情。

看到危险解除,綦佳陆返回车上,没想到这一幕被拍下发到了抖音视频上,记者电话联系到一同救火的路政工作人员姜先生,“当时我们巡查到货车起火已经用了三瓶灭火器了,幸好有这辆青岛公交的中巴车驾驶员帮忙灭火,加上他车上这两瓶灭火器才控制住火情,当时我问他公司和姓名,他也没说,我就拍下视频发到抖音上,这才找到了这位热心驾驶员,一定要好好弘扬这样的社会正能量啊。”

“公司定期举行消防安全知识相关培训及消防安全演练,用起来灭火器也是得心应手,遇到这种情况,主动出手相助也是应该的。”綦佳陆说。青岛公交商旅集团商务车队负责人表示,会对綦佳陆见义勇为的行为进行表扬,让全体职工学习綦佳陆的乐于助人精神,传播公交正能量。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