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崂山税务:以企业诉求为导向精准落地减税新政
    发布时间:2019-06-28

青岛新闻网6月28日讯(通讯员 刘晓 魏洁)自减税降费政策实施以来,崂山区税务局全面发力,以企业诉求为导向,着力解决企业的痛点难点,让适用政策的纳税人“应享尽享,有知有感”,促进减税降费政策的扎实落地。

为提升纳税人办税便利度,崂山区税务局严格执行154项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取消了20项税务证明事项,推行了新办纳税人“套餐”服务,实行主税附加税(费)合并申报,进一步减少了纳税人向税务机关报送的资料种类和数量,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为夯实个税新政落地基础,成立了个人所得税讲师团,按照“100%全覆盖”的目标先后组织了6场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培训会,实行“速递型”宣传、“滴灌式”辅导,帮助财务人员“零距离”感受减税“大礼包”;为切实解决企业在落实减税降费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建立了问题快速解决机制和追责机制,实行层层约谈制度,开展实地走访调研,共实地走访了82户企业,了解企业涉税问题11个,收集意见建议34条,对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快速反应解决,已解决7个困扰纳税人的操心事、烦心事,持续提升了服务质量和效率,确保广大纳税人切实享受改革红利。

“能实实在在的获得减税降费的好处,离不开税务机关的积极宣传与关切服务,尤其是崂山区税务局推出的送政策到公司举动更是让我们受益匪浅,我们深刻地感受到税务与企业的距离更近了。2018年度的所得税,我们除了可以享受到加计扣除131.77万元的研发费用,还可以按国家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政策减少1.78万元所得税支出。面对这样实在的税收优惠,我们企业由衷地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由衷赞叹减税降费真受益!”青岛睿沃丰视觉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高兴地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