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城阳区税务局携减税降费政策走进大港海关
    发布时间:2019-06-28

青岛新闻网6月28日讯(通讯员 王号 薛茜茜)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强党建引领,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促进外贸企业更好更快发展。6月25日下午,城阳区税务局税源管理一科党支部与青岛大港海关保税监管一科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共建,凝聚合力,助推外贸企业发展”专题共建活动为契机,携减税降费政策走进大港海关驻地。

大港海关保税监管一科主要负责出口企业加工贸易手册的管理,与城阳区税务局税源管理一科的出口退税工作密切相关。双方首先开展了“减税降费,服务发展”主题党日活动,该局税源管理一科党支部成员参观了青岛海关博物馆,了解海关关史,并对海关作业流程进行了现场观摩和学习,随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宣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提醒党员牢记誓言,不忘初心。

在双方签署党支部共建协议书后,围绕着“如何以党建为引领推进减税降费工作,助推外贸企业发展”为主题展开了座谈,青岛大港海关黄湘军副关长发言说,“党中央、国务院及时出台的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极大减轻了企业的生存压力,给企业的持续发展吃了一颗定心丸。海关部门一直在寻求有效地途径加强与税务部门的沟通,城阳区的加工贸易企业数量占到全青岛市的三分之一,此次的支部共建活动对于税务和海关之间的业务交融发挥了重要作用。”城阳区税务局党委委员、于绍东副局长表示,“城阳区税务局将以此次共建活动为载体,畅通双方沟通渠道,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党支部工作中来,在面对面的交流中协调解业务难点,更好的服务外贸企业,保证出口退税工作及时有序开展。”随后,税务干部详细讲解了减税降费最新政策和出口退税相关知识,双方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业务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减税降费进海关活动,以税务系统与海关系统一线基层党支部共建为基础,积极梳理需求、整合资源、完善服务,形成优势叠加,在促进党建工作的同时加强业务交流,着力宣传减税降费政策,为助推外贸企业发展,积极提出各自的意见和建议,极大提升了全体党员的理想信念和履职能力,充分发挥出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各项任务有效落实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