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青岛公交爱心候车室万事皆备 7月1日起正式开门纳客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06-30 17:33:42

青岛新闻网6月30日讯(记者 展杨阳 通讯员 韩尧钰)近日,岛城气温不断攀升,记者从青岛公交集团市南巴士公司了解到,为给广大乘客提供等车便利,该公司志愿者们对下属31条线路周边的爱心候车室进行了走访,7月1日起,岛城爱心候车室将正式开门纳客。目前,大部分爱心候车室已准备好空调、凉白开、风油精等避暑必备物品,为广大等车乘客提供温馨舒适的候车环境。

7月1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25路总站附近的一家爱心候车室,志愿者柳斌正将候车室的提示牌悬挂在门外,并对室内的一角进行布置。据介绍,这是特别为来候车室纳凉的乘客准备的休息区。记者了解到,自去年开始,不少爱心候车室进行了服务升级,除空调等纳凉设备外,店内还常备急救药品、应急雨具等物品,让乘客在等车之余也能享受到贴心的服务。“去年,我们在部分爱心候车室内开展了公共读书角、公益助农、爱心捐赠等活动,收到了乘客们的一致好评。”市南巴士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公司将通过志愿者走访的形式让更多的爱心候车室参与到公益活动中,不断拓展爱心候车室的服务边界,深化其公益属性。

据了解,自2012年起,爱心候车室活动在青岛公交集团1路、16路、25路等近三百条公交线路上全面铺开,志愿者们亲自对沿途商铺进行探访、协商,在夏天、冬天最热、最冷的季节里,给候车的乘客们提供纳凉、避寒场所,包括超市、花店、药店、服装店等在内的多家商铺纷纷痛快地变身“爱心候车室”。如今,爱心商家不仅热心参与这项活动,还为候车的乘客提供最好的条件,爱心候车室已经逐渐成为展示城市文明的窗口。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