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频道 > 正文

影视之都 世界级电影工业化基地呼之欲出

2019-07-02 10:34
分享到:

东方影都。(左修国摄)

《流浪地球》《疯狂的外星人》《一出好戏》……越来越多的影视大片从青岛东方影都走向世界,成为全球焦点。西海岸新区获批五年以来,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集中发力打造国内影视升级换代标杆园区,一座世界级的电影工业化基地呼之欲出。

青岛东方影都的规划和建设,展开了一幅面向未来的宏伟蓝图,将电影工业、前沿科技、文化交流、旅游度假等多重功能聚合在一起。40个国际顶级标准摄影棚,32个置景车间,10000平方米的世界最大单体摄影棚,世界最大的室外摄影水池和世界一流的室内水下恒温摄影棚,全面落成启用。藏马山影视外景地一期也将于今年6月份投入使用,打造“东有灵山湾、西有藏马山”的影视发展新格局。

“去年以来,投资500亿元的东方影都投入运营,成功举办了首届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等重大活动,已入驻拍摄影视作品50余部。”青岛灵山湾影视局副局长赵芳说,西海岸新区着力引进和培育影视策划、投资、制作、发行、放映、衍生品开发等产业链各环节主体,重点引进影视后期制作行业国际领军企业,形成影视全产业链配套体系。西海岸新区还出台了扶持电影产业的优惠政策,已为4部优秀影片发放制作成本补贴3600余万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