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市南区税务局联合区社保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5

青岛新闻网7月5日讯(通讯员 邢恺黎 刘洋)为纪念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勉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近日,市南区税务局联合区社保局开展“九十八载光辉路,不忘初心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市南区税务局分管局领导、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科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观影守初心、共同温誓词、座谈担使命、调研优服务四个篇章。第一篇章,观影守初心。全体党员现场观看短片《初心从未改变》,大家静默反思,感悟初心。第二篇章,共同温誓词。市南区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科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信念,继续砥砺前行。第三篇章,座谈担使命。双方进行座谈交流,就我应如何践行初心、勇担使命,如何增强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奋发作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如何提升服务缴费人的工作质效开展讨论。第四篇章,调研优服务。市南区税务局税务干部到社保大厅,通过发放《降低社会保险费相关政策宣传手册》为缴费人送上贴近式服务,并对一线工作人员和缴费人进行情况调研。通过听真话、访民意、摸实情,掌握基层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矛盾、困难,反思工作差距和不足,以进一步改进优化缴费服务质效。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增强了税务党员干部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更营造了税务部门和社保部门团结协作、共谋发展的良好氛围,深化了共建单位之间的交流协作,为社会保险费征管职责划转后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社会保险费征管职责划转后,市南区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科党支部秉承“忠诚担当,为民服务,勇于创新,锐意进取”的文化理念,树立“真诚税务心服务缴费人”的党建品牌。在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每位党员有责任、敢担当,积极应对新业务、新挑战,扎实做好市南区社会保险费征缴及“降费”工作,保障缴费人顺利缴费,确保社会保险费及非税收入平稳划转。2019年1月1日,区属机关事业单位社保费和城乡居民“两险”实现顺利划转。2019年5月1日,区属机关事业单位社保费“降率”工作顺利贯彻实施,各项工作平稳有序、稳步推进。2019年7月5日,市南区税务局将以挂牌一周年为契机,继续以一片真诚税务心,服务辖区纳税人缴费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