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暖!受助老人公交站头等候,只因他说的一句话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07-08 10:59:59

青岛新闻网7月8日讯(记者 展杨阳 通讯员 张晓鸣)近日,在城阳区街头发生了一件感人的事情,受到公交司机多年帮助的独居老人为了感谢这群好心人,特意将自己精心栽培的君子兰送到公交车上,让在场的人感动不已。

原来,7月5日上午,919路驾驶员王洪刚驾车行驶至世纪美居车站,远远的一位白发鬓鬓的大娘早已经在车站上等待着,正在焦急的等待着什么人。当大娘看清是王洪刚的车来了时,赶忙拿起地上的袋子将两盆绿色植物送上车来。这位老人不是别人,正是王洪刚班组一直帮扶的北后楼社区的王彩英大娘。王彩英老人和老伴王友军都已经七十多岁了,老人王友军十五年前得了脑血栓落下了偏瘫的后遗症,生活不能自理。老人王彩英年轻时就患上了类风湿关节炎,全身的骨头都已经变形了。虽然两位老人身体不好,但是性格开朗。老两口都是农业户口,两个人每个月的养老金加上低保总共也就九百多元。

城阳巴士第五分公司“萤火虫”温暖相伴团队的志愿者得知了两位老人的情况后,于2016年开始便与老两口结成了帮扶对象,经常会在业余时间帮老人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为老人打扫房间、送大桶水、每逢节假日都会陪伴老人等等。特别是王洪刚,他是五分的萤火之光团队队员也是一名党员一名班组长。每次去老人家都少不了他。

王大娘家养着几颗君子兰,每次去王洪刚都会夸大娘养的花很好看。王大娘不知道怎么报答这些年轻人,就只记住了他们喜欢花,于是在今年春天把君子兰分出来几颗,特意跑到车站上来看能不能等到她能认出来的公交驾驶员,好把这些君子兰送给他们。

等了好一会儿,王大娘老远看着王洪刚开着车正要进站,赶紧拿起装在袋子里的君子兰送给王洪刚。上车后大娘拉着着王洪刚的手说:“孩子我也没有啥好给你们的,看你们喜欢花,就把君子兰送给你们,这么多年来一直想着我们,帮着我们,谢谢了!谢谢了!”

面对这突如其来的礼物,王洪刚不知该如何拒绝,只好收下,他告诉记者:“没想到会收到这样的礼物,心里感觉特别温暖,大爷和大娘都是特别朴实的人,平时去的一些只言片语他们都这么放在心上,感觉之前的付出都特别值得。我希望把这个故事告诉其他的同事,大家一起努力把温暖传递下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