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老人突发晕厥 驾驶员联手乘客紧急救援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07-09 17:55:35

青岛新闻网7月9日讯(记者 展杨阳 通讯员 陈玥嘉)“快停车,有人生病晕倒了!”6日上午,225路公交车行至芝泉路时,一位老年男乘客发病晕倒,经驾驶员和乘客联手救援,老人被救护车就走,已无生命危险。

当日上午8点30分,225路公交车驾驶员毛剑由麦岛路停车场发往栈桥,车辆行至芝泉路时,车厢后部突然有人大喊,“快停车,有人生病晕倒了!”闻讯后,毛剑立即将车停靠路边,跑到车厢后部,询问情况。经了解得知,一位老年男性乘客身体歪斜,口吐白沫,双眼紧闭,无论怎样呼喊都不予应答。毛剑见状,便立即拿出手机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准确告知事发具体地点,请求救援。随后与车内乘客一起,一边帮助老人平躺在地上,打开衣领并按压胸部,一边询问车内是否有医生,可以参与救援。由于天气炎热,车内乘客较多,不利于病人的救助,毛剑立即打开车厢两侧车窗和车顶天窗,并疏散车内乘客,尽量留出最大的空间,让老人能够顺畅呼吸。4分钟后,急救人员达到现场,经紧急救援,老人恢复意识,但并不记得发生的事情,原来老人洗海澡时间过长,体力消耗较大,引起心脏不适,突发疾病,随后毛剑协助医生将老人担架送上救护车,见老人转危为安,在场的热心乘客也终于松了一口气,毛剑也继续投入到营运工作中。

公交崂山巴士公司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夏季天气炎热,许多市民为了乘凉,洗海澡时间较长,容易引发身体的各种不适,建议市民酌情合理安排运动时间,确保安全第一。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