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凤台街道多措并举 全力推进省级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07-12 19:19:00

青岛新闻网7月12日讯(记者 潘松君 通讯员 荣立元)自全市“迎接省级卫生城市复审动员大会”召开后,平度市凤台街道街道迅速动员、广泛发动、精准发力,严格按照《平度市迎接省级卫生城市复审实施方案》有关要求,全力推动省级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不断取得扎实成效。

一是抓好前期预备工作,形成强大聚合力。凤台街道第一时间召开迎接省级卫生城市复审动员暨村庄环境卫生半年验收部署会议,会上明确提出,要高度重视省级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把环境整治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严格落到实处。各督查部门要严格巡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指出,要求相应村庄、企业及时进行整改并将整改情况反馈。会后,各村庄召开“两委”会、户代表会议,就复审工作要求进行动员部署,确保责任层层落实到位。

二是加大全面摸排力度,开展村庄环境卫生深度整治工作。凤台街道环卫所重点对拆迁村庄生活垃圾、村庄周边漂浮物及部分沟渠内垃圾等进行清理。截至目前,共对大窑、小窑、杜家疃、关家庙头等近20个村庄建筑垃圾进行清理,共清运50余处、200余方,出动装载机近40车次、六轮车20车次。同时,对杭州路、北京路、经三路、吉州路等20余条道路及杜家疃等10余个村庄进行绿篱浇灌,出动浇灌人员100余人次,并针对白天蒸发较快的情况,安排洒水车辆深夜加班加点进行浇灌,确保道路绿化效果良好。对苏州路、北京路、太原路、昆明路等近20条道路修剪绿篱、打草,严格执行网格化分区,做到辖区无杂草、修剪及时。

三是开展辖区垃圾“地毯式”排查,确保不留“死角”“盲区”。街道组织环卫所、城管办、农业办联合办公,每天多次对小区卫生进行检查,各责任单位明确分工,执法中队加强对辖区市场冒市、占路集市、乱堆乱放等市容秩序问题管控力度以及主要道路两侧、背街小巷、居民小区、城中村等区域乱贴乱画,破损宣传栏的查处。物业办则对各小区内环境卫生情况进行专门检查,发现问题立即通知有关部门整改。截至目前,共调动清理人员80余次,对电厂家属院、职教中心家属院、公安局家属院、幸福里小区等10余个小区进行了排查整治,共清理面积达5万平方米,清理日常散装垃圾、枯枝杂叶等30余车,清理陈年垃圾20余车。

四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为营造卫生城市复审浓厚氛围,街道辖区内户外电子屏不间断滚动播放卫生城市相关内容,并在村庄、小区内悬挂横幅,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浓厚氛围。同时,结合“小手拉大手”活动,在臧家疃村开展“美丽庭院”评比,及时总结推广在好经验、好做法,切实做到“典型引路稳阵地”。

凤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凤台街道将继续做好三个强化,全面迎接省级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一是强化监管,落实网格化管理职责,实现监管无缝隙,强化对、村庄、保洁公司的监督、考核;二强化督查,街道各责任单位将加大暗访抽查力度、频度,借用安全生产的“四不两直”方式,发现问题马上整改,整改情况列入考核;三强化问责,对考核排名连续倒数的村庄,约谈“支部书记”,全面高效做好复审验收准备工作。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