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青岛俩“公交蓝”火上抖音,4.7万人为她们点赞!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07-15 16:02:47

青岛新闻网7月15日讯(记者 展杨阳 通讯员 韩尧钰)近日,两位穿着青岛公交制服的工作人员搀扶腿疾老人过马路的视频在“抖音”大火,其暖心善举获得4.7万人的点赞和500余名网友的评论。15日上午,记者了解到,这两位热心的公交人正是青岛公交市南巴士四分公司的业检员尹丛丛和总调度员臧金燕,二人均表示,如果不是看到这则“抖音”视频,自己早已忘记这个不经意的善举。

据业检员尹丛丛回忆,日前,自己与同事臧金燕利用午休时间外出吃饭,返回分公司途中突然看到一位老人正借助残疾人助步器在人行道上艰难前行。“当时看着老人步履蹒跚,我心里很不是滋味,下意识地想上前帮忙。”尹丛丛告诉记者,老人过马路时正有车辆正在斑马线前让行,为帮助老人尽快通过,自己与同事主动上前,一左一右地搀着老人帮助其前行。让二人没想到的是,通过路口后,刚刚步履蹒跚的老人竟直起了身子!原来,老人借助助步器过马路是抖音某账号团队发起的一场测试,旨在测试大家面对残疾人时的所想所做,记录陌生人之间的暖心瞬间。尹丛丛说,老人感谢自己和同事后便匆匆离去,直到看到“抖音”上的视频,她才发现自己的举动被摄像机记录下来,并制作成视频传到了“抖音”上。

记者注意到,该则视频获得了500余名热心网友的留言和4.7万人的点赞,不少人被陌生人间流露出的善意打动,为二人的暖心善举竖起大拇指点赞。而面对网友的转发评论,二人却表示这都是自己应该做的:“谁家都有老人,将心比心,任何人在这种情况下都会伸出援手,”尹丛丛说,青岛公交作为城市窗口行业,经常通过服务例会教育职工提高服务意识,自己和同事的举动完全是下意识的。“今后,我们也会以此为契机不断提高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为广大乘客提供温馨舒适的乘车环境。”尹丛丛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