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九旬老人迷路上公交 暖心司机护送回家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07-17 16:20:55

青岛新闻网7月17日讯(记者 展杨阳 通讯员 韩尧钰)7月17日上午,青岛公交市南巴士八分公司接到市民原先生打来的表扬电话,感谢369路驾驶员李伟发现自己走失的母亲并将其一路护送回家。原来,日前,李伟在公司场站大院内发现一位迷路的九旬老人,他安抚照料老人并通过老人身上的信息卡与其儿子取得了联系,得知对方暂时难以抽身后,李伟一路将老人护送回家并陪伴老人直至其家人归来,暖心举动深深感动了原先生一家。

据驾驶员李伟回忆,事发当日下午1点左右,自己在场站大院内发现一位老人正神色焦虑地四下张望。“当时,我以为老人是寻找失物的乘客,赶紧迎上去问老人具体情况。”李伟说,无论他问老人什么问题,老人都只说自己要坐公交车回家,但对家庭住址和联系方式却一概不知。见天气炎热,李伟将老人领到调度室内坐下,一边给老人倒水、安抚老人情绪,一边摸索老人的口袋,试着寻找有价值的信息。随后,李伟发现老人身上挂着一块牌子,上面正写着其家庭住址和家人的联系方式。通过联络,李伟得知老人今年93岁,家住海岸馨苑,因年事已高患有老年痴呆症,经常出现走失的情况。“当时老人的家人正在上班,上班地点离家较远,短时间很难赶到场站将老人接走。”李伟说,为怕老人再次走失出现意外,自己当即决定亲自送其回家。

随后,李伟陪同老人登上了413路公交车,一路搀扶、护送老人至家门口,并一直陪伴老人至其家人到来后才放心离开。见到走失的母亲毫发无损,原先生激动地握住了李伟的手连连道谢,他表示:“听说老人走失我们非常着急,如果不是您及时发现还将老人护送回家,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意外!真的太感谢您了!”而面对原先生的道谢,李伟却表示这都是自己应该做的,“作为一名驾驶员,保证每一名乘客的安全是我的责任,老人能够平安回家就是我最大的安慰。”李伟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