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牵手司机"获评"青岛巴士最美员工" 与盲人乘客重聚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07-18 17:55:43

青岛新闻网7月18日讯(记者 展杨阳 通讯员 韩尧钰)7月15日晚,青岛25路公交车驾驶员柳斌从后视镜发现一位乘客因视障而行进艰难,主动停车将其送过马路一事温暖了无数市民的心,纷纷称赞柳斌用一个牵手的动作点亮了乘客的整个世界。18日下午,柳斌与乘客姜女士在家中重聚,他向姜女士送上导盲杖并与其结对,代表全线驾驶员承诺将照顾姜女士出行,青岛公交集团也决定授予柳斌“青岛巴士最美员工”荣誉称号,给予其2000元的现金奖励。

乘客姜女士与柳斌亲切握手表达感谢

房先生向柳斌表达谢意

乘客回忆:最简单的动作却温暖了我的心

18日下午,“牵手司机”柳斌与乘客姜女士在家中重聚,开门的瞬间,姜女士便向前伸出双手,紧紧地握住了柳斌的手。姜女士告诉柳斌:“那天你牵住我的手带我回家,今天我必须要好好握紧你的手,表达最真挚的感谢。”

回忆起前天晚上的动人瞬间,姜女士的情绪依然激动,她告诉记者,15日晚,自己与姐姐一起到栈桥附近遛弯后,乘坐25路公交车回家,登车打卡时误拿了身份证进行扫试,让自己觉得很是尴尬。“当时,驾驶员不仅没有不耐烦,还帮我仔细查看情况,我觉得很暖心。”姜女士说,下车后自己站在路缘石上左右试探,想找到一个固定的物体扶着作为支点前行,没想到却因为种种原因而频频踩空。

“踩空时候的感觉并不是危险,而是无奈,”姜女士说,视障确实为自己的出行带来了许多不便,平日带着墨镜出行也是为了不给别人添麻烦,她没想到,正当自己最不知所措时一双温暖的手牵住了自己。“当时柳师傅告诉我,不要担心,跟着他走,牵手的动作虽然简单却温暖了我的心,当时觉得自己鼻子发酸,特别感动。”姜女士说,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两天,但这个简单的动作带来的感动她却一直记在心里。

柳斌为姜女士调试新的导盲杖

姜女士、房先生一家与柳斌结下深厚情谊

探访:夫妻二人均患有视障乘公交多次遇暖心事

据了解,姜女士今年70岁,其爱人房先生72岁,二人均患有视障,8年前搬到大学路附近居住后,经常乘坐25路公交车出行。“这条线路的驾驶员都很好,带给我们很多感动。”房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和爱人乘坐公交车出行时,驾驶员总是会先给自己找位置坐下,从后视镜观察并询问、确定自己坐稳后,才会缓慢起步。

“下车的时候,为了不给驾驶员添麻烦,我们都会提前一站站起来走到下客门处,但驾驶员却总是提醒我们不要着急,到站再下也可以,他们会一直等我们下车站稳后再离开。”房先生说,妻子回家后一直对驾驶员的暖心举动念念不忘,自己也一直心怀感恩,想借此机会感谢全线驾驶员的贴心服务,为他们的顺利出行提供了有效保障。

市南巴士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杰为柳斌颁发“青岛巴士最美员工”荣誉证书 

驾驶员:获评“青岛巴士最美员工”奖金将全部用于助力残疾乘客出行

为表扬柳斌的暖心善举,鼓励车厢文明不断传导弘扬,7月18日,青岛公交集团授予柳斌“青岛巴士最美员工”荣誉称号并奖励其2000元现金,市南巴士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杰为其颁奖。黄书记表示,“尊重每一位乘客,关爱每一位员工”是青岛巴士的核心价值观,而柳斌的善举和鼓励机制的推行,正是对这一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我们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建立健全车厢文明传导机制,在提升服务品质的同时扩大服务范围,拓展服务外延,将车厢服务向专业化、系统化推进,为不同乘客提供精准化服务,真正实现与广大乘客一路相伴。”黄书记说。

面对突如其来的荣誉,柳斌却显得有些不好意思,他告诉记者,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保障乘客的出行安全是自己作为驾驶员的责任,不值得被如此夸赞。为了帮助姜女士和爱人顺利出行,柳斌现场代表25路全线驾驶员与夫妻二人结对,承诺在二人出行时全方位给予帮助。“我从没想过小小的举动能获得这么多的关注,也没想到能获此殊荣,我会将这2000元奖金全部用于助力残疾乘客出行,也会带动身边的同事参与到残疾人帮扶志愿活动中来。”记者了解到,柳斌用奖金购买了两根带有声光提示的导盲杖赠与夫妻二人,方便他们在夜间出行。“希望多功能拐杖代替我们成为姜女士和房先生的眼睛,继续点亮他们的世界。”柳斌表示,公交车是展示城市文明的流动窗口,只要每个驾乘人员都愿意去做一件暖心小事,就能让乘客感受到青岛这座城市的文明气质。

据了解,柳斌作为25路线班组长,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帮扶残疾乘客,以一人服务带动全线文明,让乘客时刻感受到青岛巴士的真诚服务与广大市民一路相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