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即墨新闻网 > 民生 > 正文

即墨在喊渴!这封倡议书每位即墨市民必看

2019-07-26 13:05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振军 记者 王虹程) 据悉,进入7月份以来,即墨区日供水量已接近15万立方米,预计高峰日供水量将突破15万立方米,供水设备设施均处于满负荷运行状态。

即墨是一座水资源严重匮乏的城市,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不足全国平均水平的1/8,属于严重缺水地区,“十年九旱”是即墨区的基本水情。经过多年的水源工程建设,即墨区实现了主客水源联合调度,但由于持续多年的连续干旱,全区用水形势仍不容乐观。截至7月25日中午12:00,即墨区今年降雨量为181.6毫米,比去年同期减少225.8毫米。目前,城区居民生活及生产经营用水80%以上主要依靠引黄、引江水来保障。

致全体即墨市民的节水倡议书

水是如此珍贵,然而在我们身边,浪费水、污染水的情形却时有发生。我们每一名市民都应该发挥主人翁意识,从自身和身边做起,珍惜点滴、杜绝浪费,争做节水护水的践行者、倡导者和捍卫者。

请您做一名节水护水的践行者。树立珍惜每一滴水的意识,避免水资源从“指尖”流走,做到一水多用、重复利用、杜绝水浪费;积极使用、推广节水技术和器具,提高用水效率;走近河湖沟渠,捡拾垃圾,保护水生态环境,用自己的切实行动感染、带动身边的人,凝聚全社会节水护水的强大力量。

请您做一名节水护水的倡导者。深入学校、社区、企业、乡村广泛宣传区情水情,积极传播节水护水的文明理念,倡导节水护水的良好生活方式,引导广大公众充分认识到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环境的重要意义,提升全社会的节水护水意识。

请您做一名节水护水的捍卫者。像爱护我们的眼睛一样爱护我们盛水的容器——河湖,不在河湖管理保护范围内倾倒垃圾、排放污水、乱采乱挖、乱搭乱建,禁止向河湖随意放生。用自己的文明言行劝阻、纠正身边的不良行为,发现浪费水资源、破坏水环境、损害水生态等违法行为及时向执法部门举报。与我们一同抵制对水资源的浪费和污染,共同守护生命之水。

节水护水,你我同行!保护水资源、维护水环境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安全的水资源和美好的水环境是我们共同的期望和福祉。不论您是居住在即墨的居民,还是拼搏奋斗在即墨,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加入到爱水、节水、护水的队伍中,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携手共建人水和谐的新即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