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驾驶员停车等待乘客折返 老人送来感谢信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07-31 16:36:43

青岛新闻网7月31日讯(记者 展杨阳 通讯员 韩尧钰)7月31日上午,青岛公交市南巴士四分公司接到市民王女士的来电,感谢220路驾驶员徐斌在站头停车等待自己折返,让其顺利赶上回家的公交车。原来,26日晚,王女士因忘带家中钥匙乘坐220路公交车前往姐姐家中取回,她向驾驶员徐斌说明情况后,徐斌主动在站点停车等待其返程登车,暖心举动让王女士感动不已。

据驾驶员徐斌回忆,26日晚九点半左右,自己像往常一样驾驶220路公交车由高邮湖路发往团岛方向,车辆行至延安二路附近时,一位乘客突然走到驾驶位附近询问自己末班车的发车时间。“乘客告诉我,她忘带家里钥匙了,要乘车到福山支路的姐姐家取回。”徐斌说,自己驾驶的是当晚倒数第二班公交车,因担心乘客往返错过末班车,他便主动向王女士提出驻车等待。“当时天色很暗,站点附近一个人也没有,我就跟乘客说我等她一会儿,让她快去快回。”几分钟后,从家人那里拿到钥匙的王女士匆匆赶回,登上等在站旁的公交车后,她激动得连连向徐斌道谢。

“看到驾驶员一直在车站等我,我觉得特别感动,如果不是他我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谢谢他的热心相助!”王女士说,回家后自己越想越感动,还手写了一封感谢信送到公司,表达自己的谢意。面对乘客的感谢,徐斌却说这都是自己应该做的,他表示:“作为驾驶员,为乘客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是我的职责,今后遇到类似的事情我还会选择这么做。”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