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收废品三轮车突起火,公交司机迅速救火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08-05 09:47:20

青岛新闻网8月5日讯(记者 展杨阳 通讯员 张晓鸣)2019年8月4日上午7:50分左右,在重庆北路安亭路西站附近,一个收废品的三轮车前部突然起火,只见当时车主老大爷慌了神,由于没有灭火工具,只能用衣服扑打火苗。当时城阳第一分公司宋书森正好驾驶117路经过,看到起火的三轮车后毫不犹豫立刻靠边停车,跟乘客稍作解释,便拿起车上的灭火器冲下去救援。

根据车载监控显示,宋书森下车后,和另一位提着灭火器的私家车车主,仅用3-4秒钟就将三轮车的火熄灭,老人还没来得及道谢,宋书森便回到车上继续行车。当时车上乘客王女士也跟着下车,她激动地用手机录下了这惊心动魄的一刻,她说,“公交司机反应迅速、操作规范,几秒钟就将这个收废品的三轮车火给灭了,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老大爷毫发无损,多亏了这名勇敢的驾驶员!”

据悉,公交车驾驶员勇于救火不是第一次了,在5月21日,城阳第七分公司906路驾驶员韩明炫救下“火人”,被中央台等多家媒体报道,还获评青岛市“文明市民”称号。从驾驶员面对他人车辆起火时快速反应、立即停车、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操作可以看出公交车驾驶员时刻将安全放在第一位,不仅肩负将车上乘客安全送达的职责,在他人遇到火灾等险情及时出手,绝不犹豫。记者了解到,公交公司会定期开展车厢起火、乘客携带违禁品等突发事件的演练,每次演练,都会邀请消防部门、公安部门等参加,通过逼真的模拟演练,公交驾乘人员掌握必备的灭火器、安全锤等使用技能,及遇到险情及时做好秩序疏导等能力,更好地维护公共安全。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