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轮播> > 正文

一个月三起电梯事故!凭海临风小区业主心慌啊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 作者:党政 2019-08-05 16:20:57 字号:A- A+

对于家住高层的市民来说,上下楼主要靠电梯,不过,最近家住西海岸凭海临风小区的侯女士都是自己步行上下楼,原因就是1号晚上,她乘坐电梯时遇上了惊险一幕,到底怎么回事儿?来看看侯女士当时拍摄下的画面。

这段视频是市民侯女士8月1号晚上8点左右被困电梯时拍摄的,只见三个孩子、两个大人被困在狭窄的电梯间,其中三岁女孩蹲在电梯一角,边哭泣边呼救。虽然孩子们很害怕,不过起初侯女士并不慌张,她打开手机手电筒,移动到电梯口,准备按铃报警。

市民侯女士:开始的时候,一键报警按的时候,说是监控忙,过了一会儿那个按键也不好使了,一键报警也不好使了,开始的时候顶层还有点亮光,后来什么光线都没有了。电梯里面乌黑一片。

一键报警设施不好用,手机没信号,无奈之下,侯女士只能大声呼救,希望能有人听到后帮忙解困。就这样侯女士五人被困在9层半个多小时,直到有人听到呼救声,找来物业工作人员强行扒开了电梯,大家才最终脱困。

闷热的夏夜被困电梯半个多小时,如今侯女士想想就很后怕。虽然至今距离事发已经过了两天多了,小区电梯也已经恢复正常,不过,她依然不敢坐,因为这并非小区电梯第一次出问题,仅七月份以来在小区业主群,就有三起业主反映的电梯事故。

那么,电梯为什么频频出问题?一键报警设施何时能修好呢?记者随后找到了小区物业。这位值班人员表示,1号晚上的电梯故障是跳闸引起的。

对于侯女士关心的备用电源问题,这名工作人员表示,在不知道什么原因导致跳闸的情况下,贸然启用备用电源是不负责的行为,而他们接下来会加强对电梯的排查。

讲了一大堆理由,就是没有半点解决问题的诚意。作为物业和居民都不愿意碰上电梯故障,但是既然问题已经出现了,而且不止一次地出现,物业就应该引起高度重视,并迅速解决业主们身边的安全隐患,这才是一个有责任的物业公司应有的担当。讲再多的理由,不如一个实实在在的行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