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公交车上的“牛郎织女” 别人交接班次 他们交接孩子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08-07 10:54:33

青岛新闻网8月7日讯(记者 展杨阳 通讯员 张晓鸣)在公交驾驶员队伍中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被称作“夫妻档”,工作状态经常是:你上班,我下班;你早班,我晚班;你在休,我在岗;我到家,你已睡;饭凑不到一起吃,节假日无法一起过……在928路线有这样一对夫妻,他们见面的时候固定在中午接班的时候,可以有半小时左右到交接时间。而通常的对话都是:“今天咱车做了保养,我修了一下车门,轮胎换了一个……或者是今天儿子想吃鱼了,我去市场买好了放冰箱了,晚上别忘了让儿子背背英语……这就是他们的交流。”

同为928路线的两位驾驶员丁希涛和张三妮他们也是夫妻俩。他们的时间是固定的,丁希涛早班,张三妮就会上中班。每天早晨四五点钟,张三妮和儿子还在睡梦中,丁希涛就会悄悄的起床上班。而等到张三妮中班下班,回到家十一二点,老公和儿子都已经睡下了,他们也没有机会说上几句。对他们来说能说几句话的时间也只有两点接班的时候。现在孩子放假了,把孩子放在家张三妮也不放心,所以她就带着孩子上单位,接完班再由丁希涛领回家。

工作虽辛苦,两人也在不断努力提高驾驶水平,两人被安排同开一辆车后,对车辆爱护有加,尽量让车少受磨损,尽量省油,夫妻二人都被评上了公司的优秀驾驶员。平日里,夫妻俩都是热心人,多次拾到手机、相机等物品归还失主,受到了乘客的表扬。张三妮曾在行车中遇到一名精神异常的女孩,走失三四天了。在张三妮的帮助下,女孩找到了家人。当女孩的家人拿钱酬谢她时,被她婉拒。

记者采访时张三妮是这样说的:“我老公是2014年春进入城阳巴士有限公司,我2015随他来到巴士公司做了一名保洁员2018年转岗成为一名驾驶员,以前老公在岗没觉得的什么,当自己真正在这个岗位上的时候才能真正体会到责任和辛苦,我和老公同在一个车,他下班,我上班,我下班他和孩子睡了,他上班我和孩子还没醒,只有在交接班的时候,才能在10多米的车厢说说话,如果说工作的乐趣。记得有次有个大爷不知道站。不记得路,我把他拉到目的地,提醒他下车,转在另外一辆车上,他伸出手给我点赞的时候也是满满的高兴,因为我高兴我能帮到他,并且服务更多的人,如果说责任,我觉得我陪伴孩子父母的时间太少太少,陪孩子陪父母出去旅游成了最大的奢侈,如果有时间我一定陪父母孩子出去旅游,我喜欢这份职业,我也不后悔选择这份工作,我也希望以我的微薄之力能帮助更多的人。”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