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一件暖心小事,牵出三方文明举动……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08-07 16:54:54

青岛新闻网8月7日讯(记者 展杨阳 通讯员 韩尧钰)近日,青岛一辆104路公交车上发生暖心一幕:面对站头乘坐轮椅出行的乘客,驾驶员冯振主动停车帮抬轮椅,乘务员司银芝悉心照料,车内乘客见后也纷纷起身让座,而残疾乘客及同伴登车落座后,反复收好不断滑动的轮椅避免影响其他人,三方的文明举动温暖了无数人的心。

据驾驶员冯振回忆,8月1日中午12点半左右,自己像往常一样驾驶104路公交车由台东发往流清河社区方向,车辆行驶到台东一路东光路站点时,他突然看到站台上一位坐在轮椅上的女士正冲自己挥手示意,本已准备起步的冯振立即二次进站,并主动下车帮忙。“当时,女乘客的同伴搀扶着她,我就赶紧把轮椅收起来搬上车。”据监控显示,冯振驻车帮忙后,乘务员司银芝也从后车厢快步走到上客门处,一边接过乘客手中的助步器,一边扶住对方的手臂为其寻找合适的座位。“前车厢单人座上下车比较方便,不少乘客看到这种情况都默默地起身走到后车厢,主动把座位让了出来,我觉得很感动。”司银芝告诉记者,为给该乘客提供周到的服务,自己每次唱收唱付结束后便回到其身边,近距离接触中,女乘客及同伴的一个小举动让她倍感温暖。

原来,轮椅折叠收起后会因车辆在行驶中产生的晃动而不断外滑,为不打扰其他乘客乘车,女乘客及同伴多次不厌其烦地将轮椅拢向自己,举动虽小却彰显文明,车内不少乘客向二人报以微笑。随后,车辆达到终点站,见乘客起身下车不便,冯振与司银芝二人一个绕到车下,一个在车上搀扶,二人互相配合帮助女乘客顺利下车后又继续投入正常行驶。

临行时,女乘客及同伴多次向二人致谢,车内乘客也纷纷为两人的暖心举动拍手叫好,而面对乘客的表扬,二人却说这都是自己应该做的,冯振说:“作为一名驾驶员,照顾好每一位乘客是我的职责,今后我会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为广大乘客提供温馨、舒适的乘车环境。”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