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李沧区税务局进一步深化新个人所得税政策宣传培训
    发布时间:2019-08-07

青岛新闻网8月7日讯(通讯员 于文文 周萍萍)近期,不断有纳税人咨询,在工资未发生变化的情况下,为什么到手的工资会减少?缴纳的个税为什么会增加?针对纳税人提出的疑问,李沧区税务局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在近日开展了一场面向全区200余户重点个税扣缴义务人的新个人所得税政策宣传培训,对新个人所得税法变化、累计预扣法、汇算清缴、专项附加扣除等几方面的内容进行培训辅导,重点讲解了累计预扣法。

在现场培训中,李沧区税务局业务骨干围绕纳税人的疑惑,通过具体的案例,讲解了累计预扣法带来的税率跃升、税款变化和实发工资的变化。同时,通过对比分析2018年与2019年税款的变化,让纳税人清楚了解,新个税法中的累计预扣法虽然使部分纳税人的个税比前一个月增加,但与修订前的应缴纳个人所得税进行比较,新个人所得税法通过提高基本减除费用、增加专项附加扣除、扩大中低税率级距等一系列方式,使广大纳税人税负大幅下降。另外,累计预扣法还可以减少纳税人的汇缴面、少占用纳税人的资金、及时享受专项附加扣除,为纳税人带来了方便与实惠。整个培训过程,纳税人悉心聆听,认真记录,答疑环节积极参与提问,培训现场氛围热烈。

前来参加培训的中国石化青岛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刘艳听完培训后赞不绝口:“税务老师讲得太好了,累计预扣法我全懂了。之前我还担心我们经理的个税会增加,今天听完后,我简单测算一下,发现相比税改前,减税幅度高达70%左右,这下我就彻底放心啦,今天是满载而归呀!”据悉,李沧区税务局为了帮更多的纳税人了解个税的累计预扣法,还制作了“1个案例搞定个税计算”的微信长图,推送给辖区纳税人,持续加大对减税降费税收政策的辅导力度,提升纳税人对个税政策的理解,真正把减税降税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