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头条> > 正文

青岛一银行女员工骗63万替丈夫还债 潜逃6年被抓

来源:法治青岛 作者:党政 2019-08-08 21:32:02 字号:A- A+

青岛西海岸新区女子逄某,为了替丈夫偿还高利贷债务,利用自己在银行工作的身份,假称有高息存款揽储业务等各种理由,伙同丈夫诈骗他人63万余元。近日,逄某在潜逃6年后被黄岛警方抓获归案。

2019年8月2日,黄岛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工作获悉上网逃犯逄某出现在某小区,遂将其抓获。逄某今年41岁,曾在某银行工作。据逄某交代,2009年的时候,其丈夫王某借了很多的高利贷,整天被人追债,但他们根本就没有偿还的经济能力。由于逄某在银行工作,于是两人商议对外假称有高利息存款揽储业务,开始向身边认识的熟人借钱,实际用于偿还王某的债务。

之后的三四年时间里,王某借的高利贷债务不断增加,逄某就不停地利用各种理由借钱,如谎称做貂皮生意建厂房需要用钱等,并伪造集体土地建设使用证、房产证、他人身份证等证件,哄骗他人借钱,累计达63万余元。2013年案发后,王某被抓获判刑,逄某被列为上网逃犯。逄某一直隐匿身份,频繁更换住处,以逃避打击处理,但最终在潜逃6年后还是被警方抓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青岛新闻